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2016展望: 機會常在



昨晚剛外遊回來,本來要先寫2015年總結,但實在習慣了在台灣每天早早入睡的日子,回到香港一時調整不過來,到了12點已睡著,所以今天先簡單寫寫2016年展望,下篇才補寫2015年總結。

最近相信大家都看了很多本地及國內名家、券商的2016年展望,不難發現本地的大都看淡2016年港股表現,原因大致都是:

1. 國內及香港經濟轉差、難言見底;
2. 人民幣存在貶值壓力及空間,對港股不利;
3. 美國聯儲局將繼續加息,對新興市場以至商品價格都是利淡;
4. A股上市公司半年禁售期將屆滿,加上注冊制實施,令A股供應增加,而且本身估值高,今年表現難以看好。

大部份人建議的策略都是持有較高的現金比重,等候港股大跌才吸納。

再看看國內投資者的評論,如果大家有看雪球,很多券商、大V的看法都是覺得港股2016年存在大機會,主要看法不外乎港股估值遠比A股低,加上2016年人民幣將持續貶值,也因此資產配置是要加外海外資產比重,故此資金走出去是共識,但資金要合法外流不容易,而港股有滬港通、基金互認以至普遍認為會在第一季落實的深港通,為國內投資者提供方便的渠道去將人民幣資產轉移為港元資產。這些論點以近期A股上市公司頻頻收購香港上市公司作為佐證。

其實兩邊的看法都沒有錯,視乎你從什麼角度去看而已;國內投資者今年持續增加港股投資額是肯定的,但增加的量能否抵消、甚至高過外資撒離的速度才是港股升跌的關鍵所在。

我自己的選股方式一向是自下而上為主,比較著重個別公司的價值及質素為主,遠多於宏觀經濟的考慮。從過往歷史來看,不論熊市或牛市都會有一些優質的公司跑出,只是看看我們能否事先發掘到這些公司而已。今年我的投資組合仍將是以發掘優質的二三線公司為主,希望可以繼續取得理想回報。

2016年,機會常在。

274 則留言:

  1. 今早已沽清餘下的934@4.78。

    等有機會回落再買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 上星期也趁524炒高時減持了一小注0.63,炒下波幅。

      刪除
  2. 個市夠晒唔老黎,第一日就直插

    回覆刪除
  3. 2015年恆指高低有8000點,較往年平均5000點為高,23000已是支持變成阻力,見24500已喜出望外。恆指2016年來看,如果以23000為頂下望會見(平均5000點高低計)18000點,又如果今日是全年恆指是高位,今年低位會見16000點咁恐怖。港股是提款機,人地升或跌都是偏軟,上番24500成交越來越少,似難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避重就輕,升也是有限不會多,莊家股也會避風頭呢,我都是按兵不動?留得青山在那怕無股買。

      刪除
  4. 港交所沒有更新12月29日的CCASS紀錄, 很奇怪.

    回覆刪除
  5. 少少題外話,今日好似係大陸第一日出溶斷基制,莫非第一日就有機會出現?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近月鄭家動作頻頻,不知會否是大重組在即。

      刪除
    2. 新鴻基在樓上接了不少貴貨,
      今朝應是佢掃.

      刪除
    3. @0.79暫沽清,多謝推介,1股救全倉。

      刪除
    4. 今早買了三隻股,
      524,94,1050試吓短炒.

      刪除
    5. 投機買十萬23753.@0.052

      刪除
    6. 94唔走住.
      1050今日應有錢賺.

      刪除
  7. 535、917一起停牌, 似乎是有關連, 莫非是535收購917?

    似乎2016年要特別關注有機會被A股公司收購的港股。

    回覆刪除
  8. 好想第一日睇到溶斷再拖港股跌夠千點

    回覆刪除
  9. 偉哥 感谢您的展望和分析 新年快乐,平安!

    回覆刪除
  10. 謝謝偉哥,祝新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1. 1368 是跌市奇芭,逆市而升。

    回覆刪除
  12. 林少陽﹕Buy and Hold或已成過去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104/s00004/145184243859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不這麼想, 最近大手買了1125 $0.115〜0.13, Buy and Hold。

      此外, 497的大股東鍾楚義的確是個很有本事的人, 野心也很大, 它日必成大器!
      我也放一些注碼在他的身上。

      今天2016年1月4日10:02hrs,已經22M股成交額$0.265〜0.27,又是大手回購。

      股份回購記錄
      日期 數量 (股) 最高價 最低價
      2015/12/31 34,810,000 0.265 0.260
      2015/12/30 43,000,000 0.260 0.255
      2015/12/29 30,010,000 0.255 0.250
      2015/12/28 42,290,000 0.255 0.250
      2015/12/24 44,740,000 0.250 0.245
      2015/12/23 67,020,000 0.243 0.239
      2015/12/22 5,010,000 0.238 0.236

      刪除
  13. 114出奇偏強,背後會有一些動作?

    談到價值,114是遠遠低於大致相同價格的311, 385,638, 1168等等。

    回覆刪除
  14. 11,上月尾147.5SC被行使,剛做137.5SP準備接回貨。

    回覆刪除
  15. 非常認同偉哥的分析。

    其實,大家覺不覺得現在香港的衣吃住行什麼都貴, 除了股票還是很便宜的, 特別是香港的小型股賤過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交通其實唔算貴啦(比起外國)

      刪除
    2. 香港除了住,甚麼也算平

      刪除
    3. 非常認同張老教師看好2016年港股的分析:
      https://dpzblog.wordpress.com/2015/12/24/%E8%82%A1%E5%B8%82%E9%9A%A8%E7%AD%86-1829/#comments

      https://dpzblog.wordpress.com/2015/12/29/%E8%82%A1%E5%B8%82%E9%9A%A8%E7%AD%86-1831/#comments

      刪除
    4. 香港除了住,衣吃行也是大幅度加價, 衣吃加幅不小於樓價!

      刪除
    5. 得益於細小面積與高人口密度的經濟效益, 香港的公共交通費用確實算是可以接受, 並且班次密。無論如何, 老人除外, 一家幾人上班上學, 開支也不算是少數目。

      但如果想擁有私家車, 那也是一個高開支的項目。

      刪除
    6. 搵位泊又係一個問題
      有時唔係去山卡拉地方都唔想渣車

      刪除
  16. 1812,上次講呢隻是強中強,今日跌市顯功價。

    回覆刪除
  17. 今日個市跌500點, 但係仲未搵到跌到好值得撈的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73不是挺好的價值股嗎?我從0.41/0.42/0.38/0.35都入左注,而家考慮緊0.33入埋最後一注。

      刪除
    2. 327 8蚊已經好想掃..愈趺愈有

      刪除
    3. 我認為值得撈1蚊的385, 不過, 不夠貨買!

      刪除
    4. 上次偉哥好似講過327下次業績公佈前都唔洗再理
      定係我記錯?

      刪除
    5. 327之前有兩位執董大手減持,有些擔憂全年業績會大走樣,所以一直忍手唔敢撈貨。

      1173仍在等,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價位。

      刪除
    6. 零售寒冬,1173服裝生意不好...化妝品生意還能有驚喜嗎?

      刪除
  18. 中國12月財新製造業PMI 48.2 10連月收縮

    【on.cc 東網專訊】 財新傳媒和研究公司Markit周一公布,中國去年12月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8.2,預期48.9,11月48.6。數據顯示2015年底內地製造業運行進一步放緩,這已是該指標連續第10個月放緩。
    財新智庫首席經濟學家何帆表示,12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按月降0.4,反彈趨勢受阻,預示經濟繼續面臨較大下行壓力。
    何帆認為,隨著美國聯儲局進入加息周期,全球市場動盪或進一步加劇,政府應重視短期外部風險,實施預調微調的宏觀經濟政策組合,避免經濟出現斷崖式下跌,同時繼續推進供給側改革,盡早釋放「改革紅利」。
    財新報告稱,過去8個月來,產出有7個月錄得收縮,其中部分原因是新業務總量的進一步下降。市況相對疲弱,客戶需求減弱,導致廠商壓縮產出。
    12月數據顯示,海內外客戶需求疲弱,新接出口業務在3個月來首次重現收縮。因此,廠商繼續壓縮用工,削減採購,以應對生產需求的下降。同時,通縮壓力持續,投入成本與產出價格皆進一步明顯下降。

    回覆刪除
  19. 今日有財演係方向報唱好3399

    回覆刪除
  20. ---quote---
    其實兩邊的看法都沒有錯,視乎你從什麼角度去看而已;國內投資者今年持續增加港股投資額是肯定的,但增加的量能否抵消、甚至高過外資撒離的速度才是港股升跌的關鍵所在。---unquote---

    香港始終外資主導,所以…

    回覆刪除
  21. 看看會否有套利的機會。

    《彭博》引述消息报道指,新世界发展(00017.HK) 0.000 (0.000%) 拟提出全购新世界中国(00917.HK) 0.000 (0.000%) 沽空 $1.05百万; 比率 14.825% 余下股份之建议,或最快於本周公布。两股今早停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年前 917出價6.8元私有化失敗, 原因是過不了"數人頭"一關。

      上次投票的散戶數目高達749名, 反對的有494名;按股權計, 99.84%參與投票的股權都是支持私有化。

      而上次私有化表決前, 曾出現異常的高沽空比率, 似是有大戶先行沽空, 然後安排"人頭"去投票反對私有化。

      這次如果大家有興趣做這套利的話,一定要參與投票。

      刪除
    2. 怕就怕像上次一樣全購失敗!

      刪除
  22. 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熔断机制正式启动,沪深300跌幅达5%触发熔断机制。

    回覆刪除
  23. 第一日就要示範點熔比大家睇
    我想睇埋停市

    回覆刪除
  24. 停埋啦好好笑大陸自創熔斷基制笑死我

    回覆刪除
  25. 回覆
    1. 175都係, 今日跌得好全面, 一個PMI搞成咁

      刪除
    2. 175 是一只很神奇的股票,每次升過4蚊一排,就會無原因地落番2.5,近呢三四年都係咁。

      刪除
    3. 175今日明顯輸俾2333, 破晒位, 新能源車光環消散
      電話兄你都睇住好多隻股喎, 勁野

      刪除
    4. 每個大板塊都pick一兩隻留意下,感受下個勢點去。

      刪除
  26. A股呢個on9新斷熔機制,越斷跌得越急

    回覆刪除
  27. 內地大戶下午來港提款?

    回覆刪除
  28. 各位BLOG友,
    新年快樂呀!

    回覆刪除
  29. 6128@1.22,買回今朝1.5沽的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777,我的愛股,@20先買1注例飛。

      刪除
    2. 524,排左成日,收市前@0.55買回上星期0.66沽出的。

      刪除
  30. 524 一個交易日又送返地獄

    回覆刪除
  31. 大陸股民可以提早食下午茶真係好

    回覆刪除
  32. 今日第一開市咁既表現,應該破了香港多個歴史紀錄

    回覆刪除
  33. 美股從1988年實行熔斷機制至今,只有1997年10月27日用了一次,而我们只用了第一天就完成了美國9年要走得路。
    空倉食花生, 睇中幾隻但係唔岩價, so s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8字頭股依排唔理好醜, 切記唔好沾手。 另外, 果幾隻係同朋友度出黎的, 恕未能公開號碼。

      刪除
    2. 衰鬼, 你好似想從良

      刪除
  34. 人人開始無心機
    胆大心細候時機
    先入和諧今見機
    補注入閘重登機
    睇錯波幅是危機
    注碼分明上落機
    雙腳能否建稳基
    唯是有危便有機
    葉公好龍再問機
    若是龍胎終會飛

    回覆刪除
  35. 今年及以後, 超人一家應不會在香港揾到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揾吾到食,咪離開香港囉,好過以後被人共晒的錢呢。

      刪除
    2. 佢一家可以無事真係勁

      刪除
  36. 替某書店人擔心, 若有心人想真相不出現, 最好方法是消失. 今次有可能傳媒玩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覚得這幾位書店人是"新香港人".

      刪除
    2. 那明解了, 應該好難再出現

      刪除

    3. 中共派出錦衣衞?

      本地有宗教組織在人流密集處掛出「天滅中共」的標語,一掛十多年,至今亦沒人阻撓,為何不見內地派出「錦衣衞」犁庭掃穴,除之而後快?壹傳媒長期發放反中亂港的訊息,其破壞力遠勝於上述的宗教組織,影響之大更不是一家小書店所能比擬的。但香港回歸以來,無論中共還是特區政府對壹傳媒都多有包容,其創辦人黎智英更長得白白胖胖,一直衣食無憂,終日還可招搖過市,為何又不見內地有關組織派人去動他一根汗毛?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60105/00418_002.html

      刪除
  37. 超人的加拿大油股是頂心大患..

    回覆刪除
  38. 回覆
    1. 有些股票真係不會買.

      刪除
    2. 重新發布, 我繼續唱好138:

      我只是分享我的觀點,無意吸引或者鼓勵任何人投資或者投機在138身上, 風險自我負責。

      138不僅有姿勢, 也有實際!

      1.擁有投資物業和在內地發展物業, 再加上有時在港炒樓。
      2. 做古董車生意, 再加上年報顯示有可能做新車生意(代理)。
      3. 他的兒子是一個能人, 年報顯示有可能做從事影視娛樂文化相關業務,主要包括策劃、製作、出版、投資及發行電視劇和電影業務。
      4. 老品牌製造業務。

      現在261可能引資央企成控股股東, 138也許可以快速出售全部持有860億股261賺取一大筆; 否則, 哪怕是作為長期投資,也無妨。 當然最好是部分出售快速賺取一大筆捍衛盈利, 部分用作長期投資, 避免重複以前出售全部持有的1169的錯誤,錯過賺大錢的機會。

      總之, 138多多炒作概念, 應該是充滿希望和夢想!

      138過去的聲譽確實不好,但近13年來對待股東還不錯, 每股收到股息總額1.41元, 股息回報率比起很多個股好得多(包括藍籌股)。

      現在每股138持有103.3股261(現在股價3仙), 每股138單計持有261的價值已經值3.1元(103.3x0.03=3.1), 此外138還有20到30億元的其它資產。已售261股票套現5.6億元, 加上出售261的CB將會在2016年中期得到3億元, 肯定是淨現金公司。 138現在每股賬面資產淨值3元, 股價1.11元, 過去的6年每年6.5仙股息另加2013年特別股息10仙, 稱得上是非常便宜還可放心的股票。

      市場總是這麼樣反智的, 喜歡熱炒261, 厭惡長線投資138!

      我有一個夢想: 138有3.8億股街貨, 應該很容易收乾, 可以無限炒作!

      我希望自己不會看錯!

      刪除
    3. $0.9x撈138, 機會的確不大, 但世事無絕對。

      刪除
    4. 138十多年未大炒過, 希望時來運到!

      刪除
  39. 1556在$0.365可以買到貨, 385在1蚊撈唔到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86華富嘉洛證券仲沽緊建榮1556!

      根據計算,1.5億元已經可以在$0.375買乾3.825億股1556,但真的不知道哪裡是1556的底部?

      刪除
    2. 我也希望$0.36是1556的底部, 但世事無絕對。

      刪除
  40. 143又想再次要做出52週新高?!

    回覆刪除
  41. 充滿壞消息的34和208都不甘心大幅下跌,好難過!

    回覆刪除
  42. 1522---1599
    不論好與醜,等波褔已久
    現又到門口,胆少者再守
    再插下虎口,仍有米五斗
    可拍拍心口,不慢慢地走
    小注睇門口,命亦能長久
    難兄及難弟,浪子誰回首
    且看呀爺頭,三千將進酒
    大媽怒滿口,維穏要出手
    習總危在夕,再亂要早呌
    準備在年首,航海有舵手
    新常態年代,黑天鵝常久
    探子先尋路,快走人一步
    進退早有路,勇者皆自傲
    買玉者兩手,竹葉青入口!

    回覆刪除
  43. 明日港聞版頭條 “ 港股昨日熊盤低開低收,再次淪為大鱷的提款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或者 “內地股市暴瀉7%, 引發環球股災。 “

      刪除
    2. 哈哈, 城門失火, 殃及池魚!

      刪除
    3. 美國從1988年實行熔斷機制至今,只有1997年10月27日實行了一次熔斷機制。在黨的英明領導下,只用兩個半小時就完成美國9年走的道路

      刪除
    4. 上联:千股跌停辞旧岁 下联:万众跳楼迎新年 横批:熔断机制
      -------------------------------------------------------------------
      中国政府是个负责任的政府,说熔断就熔断。
      --------------------------------------------------------------------
      刚才一朋友问我他的票咋停止交易了?我告诉他是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本年度最佳笑话

      刪除
    5. 有無股賣保險絲嫁,一做就斷應該好好炒XD

      刪除
    6. 強国人一向鈡意搶住試新野,唔係点算強呀!

      刪除
    7. 大陸野不是會爆炸就是跳掣。

      刪除
  44. 二○一六年的國際形勢,肯定是進一步從美國霸權走往多極化! 政治, 經濟, 股市和軍事全都是這樣的。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104/00184_00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餘下的問題便是已陷破產的美國, So Sad!

      刪除
    2. 女大生求出租

      浙江杭州兩名女大學生於元旦假期,在西湖斷橋上高舉寫有「快來租我做你女朋友」、「等你」字樣的紙牌,引來路人圍觀。兩名女生自稱是單身學生,希望利用空餘時間「租售青春」,可以陪人看電影、吃飯及逛街。

      新的想法,可以準備上市!

      刪除
    3. 強國人什麼都是有新特色的-向錢看的新常態---什麼二奶,三奶亦是社會特色,現在學園一族的亦不甘寂寞, 香港的漁旦妹---今日強國的xx妹,在酒色財氣笑貧不笑娼的社會已見怪不怪吧!偉大,光明,正確培育出來的又如何?人性及貪婪是不變的,看你的定位及良知如何而矣...楊梅到處一樣花才是永恆不變.
      名牌,名利的價值觀,無權無勢,唯有天賦的本錢揾其快錢滿足欲望.看來是這樣吧!

      刪除

    4. 楊梅到處一樣花才是永恆不變, 強國的很多東西都是從美國學到的!
      因此,中國和美國一樣的民主, 一樣的自由, 一樣的正義!

      刪除
    5. 今年多樣野炒, 炒每次溶斷基制對港股造成既跌幅,要以連跌幾日去計.

      刪除
  45. 821
    又狼來了.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104/LTN201601041833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炒高左咁多先公佈,似乎追入的值博率不高。

      刪除
    2. 又吹賣殻真係好無聊...聽日唔會有人咁傻幫春江鴨接貨掛XD

      刪除
    3. 玩狼來了, 直到一次冇人跟就來真的。

      刪除
  46. 舊橙有冇乜特別消息?

    回覆刪除
  47. 遠大中國呢排索
    悶足一年無醒覺
    欲拒還迎有動作
    唔跟大市來合作
    萬紅股海見綠索
    收市喚醒my觸角
    盲婆被炒無工作
    空穴來風心醒覺
    多加留意誰人托
    馬去猴迎始創作
    靜起革命唔多覺
    輸極有限來運作
    亡命天崖近海角
    望能捉鹿脫其角
    年頭爭取一佳作

    回覆刪除
  48. 偉哥……熔斷對8077....影響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外匯交易,好似還延長了交易時間,應該不會溶斷吧,哈哈哈。

      刪除
  49. 九肚山峰呎價高見4.33萬 區內新指標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105/s00004/1451930042285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加息港樓市頂得住
      港人財富實力遠強於九七 2004年加息周期 港樓起飛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105/s00004/1451930040866
      ......
      近期多家大銀行都紛紛預測樓市會下跌,但預測的跌幅差距甚大(從跌5%到20%都有),說明了唱淡一派對樓市看法也有頗大分歧。香港樓市從2006年開始起步上升,至今已升近十年(2008至2009短暫回落),在息口環境轉變、中國和香港的增長放緩下,樓價回落不足為奇。但如果樓市太不濟,只要政府放寬「辣招」的調控力度,即可產生托市作用;樓市即使跌,也應在「可控」範圍之內。

      要炒淡樓市,其實有一個「政治論據」,留待明天再談。

      刪除
    2. 樓市股市唔跟大勢既通常唔會有好下場

      刪除
    3. 老美之前升到牛三, 香港都一樣無跟

      刪除
    4. 九肚山峰周五賣 折實呎價3.4萬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60105/00204_004.html

      多個洋房盤部署開售,資本策略地產(00497)旗下尚家生活的沙田九肚山峰,昨全數盡推20座洋房的銷售安排,當中5伙提供價單,平均呎價44,050元,折實即供平均呎價34,002元,於本周五開售,發展商形容開價吸引,有信心快將獲承接。
      ......

      刪除
    5. 老美之前升到牛三,香港都一樣無跟......

      時間的問題?!

      刪除
  50. Re上個Post :今日信報投資版其中一個專欄寫著 : “人民幣跌值搏, 工業股仔尋寶“ 。

    節祿

    “ 筆者認識一隻老牌工業股,半年營業額近10億元,但盈利不足3000萬,公司管理過往幾年努力鑽營,以應對逆境,目前市值不足3億元,已沒有大行分析員跟進,股份鮮有人問津。

    該公司員工成本達2.7億元,人民幣若如2015年般貶值4%,單是人工成本匯水上就可賺多千萬元,等於半年盈利的三分之一,影響甚大,加上電費下調,成本可削減不少。近件經營環境困難,廠佬不斷為公司瘦身,今回大可值人民幣貶值修成正果,這類被遺忘的工業股為數不少,大家不妨翻翻年報尋覓一下。“

    From Bloomberg Equity Search, Matches:1
    403 STARLITE HLDGS
    Semi-Annual
    Current Mkt. Cap 288.82M
    Revenue 967.56 M
    Net Profit 28.0M
    有無值博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好工業股311, 328, 420, 638, 903, 1120, 2788。

      刪除
    2. 以上的工業股全部都係以美元為收入,以人民幣為成本?

      刪除
    3. 403的估值確實是便宜, 但因為市值及成交都細,加上一向低調,除了間中炒賣殼之外,都沒有太多人留意這股。

      還是要等多一期業績看看。

      刪除
    4. Assumption 係zero hedge in RMB, 其實有無方法知以上工業股有無hedge RMB? 嚟多次 Leveraged Accumulator 就出事, 好似有為數不少的細廠賭輸遠期合約。廠商Optimal RMB位6.3, 如果RMB跌多10%, 應該有一部分公司出現問題

      刪除
    5. 正常廠商或多或少都會做些少匯率對沖的,但403的報表看不到有太多的衍生工具倉位。而根據管理層的說法: "本集團大部分資產、負債及交易均以港元、美元、人民幣、新加坡元或歐元結算。香港現行之聯繫匯率制度令美元/港元匯率相對穩定。而集團現有以人民幣結算之銷售收益,有助減低集團內地附屬公司以人民幣結算之經營費用所承擔之貨幣風險。至於涉及歐元之交易額,主要為集團購買機器付出。"

      似乎公司有部份收益是人民幣結算,可以抵銷人民幣開支,也因此實際上人民幣貶值對佢有利,但實際的幫助未必有想像中大。

      刪除
  51. 內房表現係好些少,不過諗緊仲賺哥D 股洗唔洗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到手上2隻幾差啊, 無抗跌力

      刪除
    2. 內房方面:

      打算超長期持有28,29, 216,298,367,617, 1125。

      刪除
  52. 1173@0.345小注買入溝淡,持貨成本0.385。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73雖然息率高,但零售放緩,始終不是大戶柸茶, 592亦一樣(除非被收購)。

      刪除
  53. 想問問大家物美私有化個度收返錢未?
    我用緊一通, 轉左no 59964但仲係未交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通告, 有時間表,再不然問問一通。

      我自己就在市場沽出,只保留一手不接受要約, 看看會如何發展。

      刪除
  54. miss 大家, 之前無咗電郵資料, 電話壞埋, 而家終於可以 send 到訊息, 新既一年新既開始。

    回覆刪除
  55. 今日增持多一注1681@平均價4.8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656已到上次出事價

      刪除
    2. 656業務太複雜,我自己興趣不大。

      刪除
  56. 煥然壹居抽唔抽得過
    我單身

    回覆刪除
  57. 偉哥 361 除淨前 會有看法分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除淨後到紅股出來之前的一段時間, 由於流通市值大減,容易炒上,通常會有短暫的炒作。

      刪除
  58. 偉哥, 1681 你個價入得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返之前兩注的入貨位, 唔爭在入埋最後一注。

      刪除
  59. 1161的PB>1.6倍,何來超級便宜?
    同樣是零售股票,825的PB0.343倍,便宜得多了!

    你對此有何評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類股不是以PB衡量價值,還看本身業務的盈利及前景。

      不過此股盈利變動太大,難以預測,同業如919、1830也是如此,故之前有網友提及,我都說興趣不大。

      刪除
    2. 1161業績太飄忽了,高息率未必維持到。

      刪除
  60. 投機買入了2878@0.38。

    換了新CEO,創辦人退下;看通告內容新CEO似是中國電子(00085)委派的,希望對業務有幫助

    回覆刪除
  61. 投資SUN國度:跌勢已撻着 勿貿然估底 近20700再諗撈貨
    http://the-sun.on.cc/cnt/finance/20160105/00536_014.html

    回覆刪除
  62.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問題, 炒股也是同樣的!

    愛國愛港是一門生意, 愛國有罪, 賣國有獎!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60105/00674_001.html

    回覆刪除
  63. 2086終於升上$2,估值去到合理的$6億左右,從9月轉到正板上市,升左100%,今日沽出大部分獲利

    回覆刪除
  64. 偉哥:1132橙天 上季盈利倒退,但中国市場係2016年應該有前景,现在0.68 入仲值博吗?谢谢

    回覆刪除
  65. 請問偉哥, 821 如果真賣盤,幾多錢先合理?
    我見呢個莊既動作好想賣盤.留意左佢成半年有多.上次
    賣盤不成反而無咩跌,莊低位都不斷入貨.
    以現市況2-3倍pb係吾係合理?
    申利有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