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業績短評(二): 珠江船務(00560) 、聯泰控股(00311)、彩星集團 (00635)

珠江船務(00560)

1. 撇除匯兌收益/虧損,核心盈利比上年同期實際上升1成;

2. 目前估值偏低,預期市盈率只有約8倍、股息率高過4%;

3. 估值偏低主因是盈利低增長;

4. 憧憬: a. 廣東省自貿區落實;b. 母公司注資概念。


聯泰控股(00311)

1. 休閒服及時裝分部的盈利受客戶減訂單及柬埔寨罷工等因素所影響而減少了約3百美元;

2. 服飾配件分部取得一名新名貴手袋客戶的訂單,盈利大增1倍至約730萬美元;

3. 出售清遠房地產項目產生的應收代價的應計利息收入,因期間人民幣貶值故產生重估虧損;加上享有與陽光壹佰成立的合營企業的經營虧損份額,房地產分部錄得分類虧損約1百萬美元,而去年同期則為利潤2百萬美元;

4. 財政依然穩健,持有約2600萬美元的淨現金;

5. 公司一向是下半年盈利遠比上半年為佳,故此即使盈利出現倒退,自己預期全年每股盈利仍高達0.33元,目前估值是預期市盈率6.5倍,股息率約4.7%,仍是此板塊當中估值最便宜的。


彩星集團 (00635)

1. 撇除物業重估收益及金融資產帳面收益的核心盈利約1.6億港元,相當於每股純利0.7元;派息7.5仙,比上年同期大增50%,但沒有任何的實物分派;

2. 物業投資及相關業務受惠於蘋果的長期租約,收入按年增11%至1.17億元,錄得稅前純利約7200萬元;

3. 持有淨現金超過6億元,相當於每股淨現金2.6元;

4. 計及附屬公司彩星玩具(00869)的市值,目前實際資產淨值約74億元,相當於每股資產淨值約32元,股價比資產淨值折讓超過70%;

5. 憧憬:a. 日後實物派發附屬公司彩星玩具(00869)的股權,以令其隱藏價值得到浮現;b. 公司重新進行回購,令股價及資產淨值上升;c. 大股東提出私有化。




30 則留言:

  1. 偉哥一返來咁快又出文,辛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手上持股很多都公佈中期業績,點都要寫返D。

      刪除
  2. 3399新聞http://stock.stockstar.com/SS2014083000000980.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是管理層與我們提及的"統一採購",增加議價能力。

      刪除
    2. 公司連鎖便利店就是最好的統一採購了。

      刪除
  3. 辛苦晒,唔該晒,偉哥咁勤力真是自愧不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要咁勤力就証明我仍未上岸。

      刪除
  4. 睇左偉哥個blog咁耐,我分析力仲系差偉哥好遠,真系失禮

    回覆刪除
  5. 今晚及明天都還會續寫業績短評及一些持股的看法。

    回覆刪除
  6. wai gor , 156 尋日低見0.355 ... 好吸引..HAHA,,, 好想再吸多一注,,, 但又覺得佢會再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reover, 老實商人好像今年無回購296...好似.......

      刪除
    2. 老實商人在2014年基本上沒有增持系內的公司。

      156按牌面分析,中長線而言唔應該這個價位,可能很多人沒有耐性等候。

      刪除
    3. 暫時覺得296 在$2.5 是個底,希望在十一黃金周時, 賭股會好轉

      刪除
  7. 偉哥還有冇持有1588?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沽清左1588啦,你可以右邊搜索一下,偉哥有一兩句短評業績的。

      P.S. 偉哥welcome back! 考察團完結後仲要寫短評,辛苦你了!

      刪除
    2. 短評易寫,調研報告才難寫,因為調研內容充實,也不是三言兩言可以寫完,隨時要分兩三篇來寫。

      刪除
  8. 辛苦你,你自學財經知識及分析能力非常強,自問一世都未能追到你,同時你無私的分享才最值得敬佩,佩服,佩服。偉哥努力!

    回覆刪除
  9. 偉哥welcome back! 考察團完結後仲要寫短評,辛苦你了! x2

    預祝偉哥漸漸邁進 "心目中的理想".

    無言感激, 唯有再次多謝!
    ckmc

    回覆刪除
  10. 感謝偉哥嘅分析,辛苦晒!!

    回覆刪除
  11. 看來民主的道路確不易行,泛民將和佔中三子啓動佔中,不知規模有多大,是不是真是和平舉行,期間不知有甚麼未能預計的事情發生,對中國應無影響,對香港最初可能交通會受影響,會不會演變成佔政府總部,佔立法會,佔乜佔物,會否有流血衝突,真的不能預計,希望真是和平進行,大家有心理準備未,對股市亦不知有多大影響?

    回覆刪除
  12. 根本冇咩人支持佔中, 但佢地又堅持要佔中, 為了自己認為「對」的目的, 不理會佔中對其他人或香港的影響, 自私自利, 還敢說自己是追求民主, 要明白, 任何一件事必定有人支持有人反對, 無論邊一邊既人, 一達不到他們的目的或要求, 就走去佔中, 以求達到自己的目的, 而不理會對其他人做成的影響, 這己不是民主, 而是紅衛兵, 而他們反而用公民抗命去包裝, 去欺騙無知的憤青, 這更是可恥, 最不民主的人走去話自己是民主代表,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本很多市民是不想原地踏步,寧願"袋住先",但佔中團體現在彷若是在代表"全香港市民"發聲,騎劫民意。

      刪除
    2. 支持循序漸進。
      正如股海一句話「有食唔食,罪大惡極。」

      刪除
    3. "袋住先"其實都冇咩著數, 個1200人提委會根本代表唔到D咩野,而家好多都人親中,到時又MA多左個好似CY 咁 GE 人同 CY選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來自安信

    报告摘要

    中期业绩基本达到预期。公司8月28日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营业收入达到8.5亿港元,同比增长11.5%;毛利达到2.1亿港元,同比上升3.8%。毛利率下降1.8个百分点至24.4%。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货运业务的人工成本及折旧增加所致。净利润达到1.03亿港元同比增长2.8%。上半年由于受到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录得汇兑损失3百万港元,去年同期录得汇兑收益4.6百万港元。提出汇兑收益的一次性影响,净利润增长7%。基本达到了市场的预期。

    港口物流业务营业额较快增长。港口物流业务的营业额同比增长12.5%至7.5亿港元。集装箱装卸量同比增长16.2%,散货装卸量同比增长9.4%。由于货物运输业务人工成本及折旧增加,盈利同比下降9.3%。综合物流方面,公司积极布局现代仓储业务。珠海西域港成功收购位于港珠澳大桥珠海段延长线的超过10万平方米仓储用地,准备布局跨境商贸的仓储业务;在香港屯门仓码首批定制物流仓投入运营后,又与飞机工程公司签约新的定制仓项目。码头网络,公司进行片区管理,打造区域核心港口。佛山高明港延续增长优势,上半年集装箱装卸同比增长26.6%,创历史新高;珠海港口业务量止跌回升,斗门港获得粮食专业口岸资质,西域港正在申报水果、冻品专业口岸资质;肇庆积极引入班轮公司;江门三埠港完成基础设施升级及物流配送体系改造。我们预计随着现代仓储业务的逐步发展及码头的区域核心港地位逐渐巩固,公司的货运业务盈利会逐步提升。

    客运业务仍是公司稳定增长的重要利润来源。客运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4.6%至99百万港元。盈利同比增长6.4%至61百万港元,占公司税后盈利的56.5%。上半年公司粤港澳地区水上高速客运的龙头地位继续巩固:公司新增深圳蛇口往返香港的票务代理业务,基本完成区内高速客运航线票务代理业务的全覆盖;顺应旅客出行习惯的改变,中山和顺德航线调整航班班次,散客量提升,效益大幅上涨。公司延伸客运业务产业链:与广东长隆合作,为香港至长隆提供舒适便捷的交通配套;引入“港汇购”等增值服务。公司推进订票系统的电子化:手机APP、Abacus及B2C网上订票业务已全面推进。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的客运业务盈利仍会以较高速度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4E-16E营业收入CAGR 9.2%。公司现时2014E/15E动态市盈率分别仅为7.2/5.9倍,股息率4.1%/5.1%,未来公司向现代物流业务转型有望提升估值。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2.5港元,以2014E账面值估值,相等于2014E动态市盈率9.6倍。


    风险提示:外贸回升速度慢于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港珠澳大桥落成对客运分流影响;油价大幅波动。

    回覆刪除
  15. 請問偉哥, 635 會唔會落返2年幾前低位 $1.xx 先私有化, 咁大股東咪可以用少d $ 私有化?

    同埋請問點解以前個價會咁低? 是後尾pak左d 資產入635 ? or just becos of 869?

    sorry 咁多問題, 我是初學者, 想學野. 而且有635在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