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市況無常

踏入"五窮六絕" 及世界盃即將開鑼,可以預計大市成交會逐漸縮減。雖然普遍預期大市偏淡居多,但要留意大市成交縮是更容易被大戶造市;當大部份人傾向看淡或造淡之時,隨時又被大戶偷襲,舞高弄低重磅指數股來操控指數,藉衍生工具圖利。

自己仍是貫徹候低分段吸納的策略,不高追,不頻頻換馬。很多散戶見到自己的持股並沒有跟大市反彈,因而頻頻換馬至當炒板塊,希望追上大市升幅,殊不知近期很多板塊是輪流炒作,每次僅炒一兩天而已,如果大家不斷換馬追所謂當炒板塊,隨時是摸頂追貨之餘,原先持股也已追落後炒上,正是"左一巴、右一巴",得不償失。

保守 + 耐性是應對目前市況之法。

277 則留言:

  1. Good morning Wai gor!

    8210 出左業績了...
    龍傑智能卡(08210.HK) +0.040 (3.810%) 公布3月止第一季度業績,錄得收益4982萬元,按年增加34%。純利增長40%至608萬元,每股盈利2.141仙。不派

    Wai Gor 點睇?

    uncle 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細看,但感覺不錯,如果有機會跌返落0.9元,可以考慮開始入貨。

      刪除
  2. 還要加有穏定派息....心理定震劑便完美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絕對同意,固此23xxx點已清貨,現有75%現金。
    開明

    回覆刪除
  4. 另外,想請教偉哥,

    唔知你有冇留意, 彩星集團 (635) 之前的下跌一直有人沽貨, 公司一直回購...
    1) 係冇特別的情況下, 明明公司回購理應係正面的. 點解仲KEEP 住估到落來?
    2) 這幾天的升, 個買盤都係好細的(成交量 2.00千股(@10:23), 但係可以令股價一下買上升2.828%.... 是否意味住什麼?

    Uncle 7

    回覆刪除
    回覆
    1. 635可以算是收租股及玩具股,最近收租股跌幅顯著,故635跟跌也不出奇;另外其附屬公司869也跌了不少,對其股價也有影響。

      由於635的成交一向比較稀疏,所以一個買盤/賣盤已經可以令股價有較大波動。

      刪除
    2. I think 635 is under pressure because CLSA recently downgraded the earnings forecast of 869. Market had high expectations for 869 and CLSA was the only major broker covering it. While both stocks are probably too small for many institutions, surely some small cap funds were involved and many people in the funds industry "fry" 635 / 869 in their personal portfolios!

      -Hiddenvalue

      刪除
    3. 其實上年度第4季業績已看到869的盈利應已見頂,再加上內幕人士及大股東大手減持,基本上不只盈利見頂、股價亦然。

      只不過635尚有所憧憬,希望盡快實物派發869的股票。

      刪除
  5. 完全同意伟哥的说法。耐性x2.美股我从1月份缩减QE沽清后就一直空仓等待,比起那些中概股拦腰斩,港股算跌得缓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有大量資金在手,大可以低位繼續吸納。

      刪除
    2. 多谢伟哥提点。这次我会试着找一只较熟的股票借券卖看看,既然五穷六绝,顺势往下卖应该比买涨或者等反弹来得容易。我会参考同行业个股,等待阻力位卖出,支撑位再买入平仓。初试牛刀,没什么经验,如有好消息再来汇报成果。哈哈

      刪除
    3. 我多年投資只有一次借貨沽空的經驗.......確實不易捱,最終雖然獲利不少離場,但心理壓力比較大,至此也沒有再做借貨沽空。

      那唯有一次的沽空,如果頂得住心理壓力,再遲多一個月才平倉的話,可以獲取鉅利的。

      刪除
    4. 明白了,股价向上输无限,我会小心买入价和定好止蚀位。多谢伟哥!:)

      刪除
  6. 想問偉哥, 717 已供股兩次. 此股係楊生老千股.真係值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2011年供了一次股而已。

      近年英皇系其實是比較正氣,少有玩弄財技或做一些剝削小股東的事,而且維持穩定派息,我自己覺得問題不大。

      刪除
  7. 偉哥點睇686,仲有世界盃的影響,現入彩票股是明智之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能源+超級重債,層層蟹貨,打著招商局品牌但不斷向下炒。

      買686,我寧願繼續搏1165不斷創新高。

      刪除
    2. 686這類長期虧損的股,不會是我有興趣的。

      至於彩票股,大部份都不符我的選股條件,沒有留意。

      刪除
  8. 偉哥有冇研究過點解311同1382既銷售額差唔多,但311要請約42000人而1382淨係請4735人?

    311同1382既非流動資產差唔多,而1382既一般及行政開支就只係311既十分之一,到底係咩因素令到1382既生產比起311有效率咁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沒有比較過,有時間的話會嘗試找找原因。

      刪除
    2. 這個主要是因為行業上中下游的關係,天虹買棉做紗線而互太將紗線做成布及染色,呢兩樣都好依賴機,但到了下游申洲(都有中游同少少零售)及聯泰車衫做鞋就一定要多人手做,因為上中游可STANDARDIZED,但UNIQLO既衫同NIKE已經唔同玩法,所以可以見到天虹及互太人工成本佔銷售6-8%,但申洲的佔27-28%。

      中上游最重要是基建做得足,如電、水、污水處理。下游管人好重要,所以如果驚之前柬埔寨個味罷工又發生(影響一張單的進度是要自己貼錢FEDEX,而又會影響之前排左既單,唔係講笑),大家識諗!

      刪除
    3. 謝謝意見,非常有用。如此的話,這次越南騷亂,可能影響很多在越南設廠的上市公司的業績,而且令產能主要在國內及其它東南亞國家的競爭對手受惠。

      不過騷亂應屬不可抗力事件,如廠商無法準時交貨的話,不知買家會否給予酌情權?

      刪除
  9. 1382 看來有機到9元,最後一注有望

    回覆刪除
  10. 《經濟通通訊社14日專訊》越南出現排華事件,陸氏集團(00366)暫挫逾5%。現
    下跌5﹒73%,報2﹒14元,成交3萬股,涉資5萬元。
      在越南擁有造紙廠房的理文造紙(02314),暫升1%,同樣在當地有紡織廠之天虹紡
    織(02678)今停牌。其餘在越南有業務的越南製造(00422)及味丹國際
    (02317)無升跌。
      有報道指,因南海爆發主權爭議,越南民眾尋找中資企業抗議。有台資工廠遭民眾闖入,被
    逼停產。(b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肯定,中國和越南的對抗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甚至見到戰爭也不是奇怪的!

      Louis

      刪除
    2. 我就唔覺得中國會同越南打仗,國力爭太遠,呢場仗根本就無得打,越南只可以係國際社會上嘈,實際上咩都做唔到,越南出現排華,最受影響既又咪係佢地自己

      刪除
    3. 相信越南政府並不會讓事件繼續發酵、擴大。

      刪除
    4. 有美國和日本的介入,中國和越南的對抗變得複雜,我不那麼樂觀。

      Louis

      刪除
    5. 但我願看錯了!
      希望越南有所節制。

      Louis

      刪除
    6. 而家興軍演,唔興打仗。點解?發達國家明白到自己要有舒適的生活就必須有落後國家來幫助自己生產低成本商品,至於落後國家,尤其是那些貪污腐敗嚴重的國家,那些軍備主要是用來觀賞的,真打起來輸贏不要緊,露餡就大獲鳥。。

      刪除
    7. 明報社論

      越南反華非孤立事件 中國周邊安全極險惡 做好戰爭準備 中國唯一選擇

      http://news.mingpao.com/20140515/mra.htm

      Louis

      刪除
    8. 明報明報,信矩一成,雙目失明。話說某國奶粉毒死人,動車剛開通幾個月就出事,天橋建成兩年就霖,經濟最強城市兩棟樓還未有人入住就變“睡樓”。。。實在無法一一列舉,總結一句,除了騙子是真的,其餘都是假,在這麼一個國度裡,政府各部門都貪污腐敗,唯獨軍隊最清廉,軍紀嚴明,你覺得有這種可能嗎?

      刪除
    9. 報道:越南中部暴亂16華人亡 (11:18)

      越南爆發反華暴動,波及當地外資企業,路透社報道,昨晚越南中部再有反華暴亂,懷疑有16名華人喪生。
      路透社引述越南中部河靜省一間醫院的醫生稱,當地昨晚爆發反華暴亂,「上百人昨晚送院,很多都是華人,今早還有更多人送到醫院」。

      報道稱,事件中至少有5名越南人死亡、16名疑為華人的人被殺。

      (路透社)

      刪除
  11. 今日趁中越衝突,增持半注1382@9.0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不擔心中越衝突對1382的越南新廠房有負面嗎?

      刪除
    2. 個人睇法:新廠房年尾先投產,就算件事不幸拖到年尾,只會影響新生產力,現有生產力仍然系度,跟其他已有廠房運作果啲唔同。

      刪除
    3. 也趁機入了小注 @9.05
      我的睇法是什麼事都可用外交解決.....強弱懸殊跟本冇得打..,始終是經濟掛帥強國亦要安內及外....希望冇睇錯
      557----今回不負有心人了

      刪除
    4. 論理論上正確,但集團應出來澄清,纾緩市場情緒。個人認為影響應輕微,因為新廠應該未有工人,但怕局勢嚴重下或廠房受到大肆破壞。

      整體而言,1382現受大市氣氛影響多於其他事情,而公司又在業績前無法回購。

      刪除
    5. 因2678的停牌,令我卻步沒有按計劃買進1382。

      刪除
    6. 2678在越南產能佔比大,加上亦有新廠房快完工,如果今早不停牌,再次插穿52周低位機會不低。看看今晚會否公司有消息出。

      刪除
    7. 華商在越南的投資大,對該國經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如果華商撒資,是越南無法承受的痛!

      我不相信越南政府會容許事件繼續惡化。

      刪除
    8. Hi Danny, 557感覺又有春江鴨.....留意過去幾天CCASS的變動。

      感覺我未止蝕的一半持股有機會返家鄉。

      刪除
    9. 越南排華】傳潘迪生首任妻子 廠房遭縱火

      由中國和越南的南海爭端,所引發的越南大規反華浪潮,不少中、港、台的廠商都受到波及,繼裕元(551)和利豐(494)後,本港的棉紡織品商業集團溢達(Esquel)亦牽涉其中,據悉,旗下製衣工廠遭縱火破壞,溢達在越南的和平省、邊和,以至出現大規模示威,台資聚集最多的平陽省都有設廠。

      據資料顯示,溢達集團董事長為香港商人楊敏德,她曾任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更是上海紡織商人楊元龍的長女,商人潘迪生的首任妻子,在業界有「配額女王」之稱。

      刪除
    10. 420可能是越南排華事件的得益者。

      刪除
    11. 越南排華】利豐:部份供應商已暫時停工

      環球消費品出口及物流集團利豐(494)表示,受到越南排華事件影響,公司在越南部份供應商已暫時停工,發言人指,停工是預防性措施,但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利豐為美國大型零售商如沃爾瑪(Wal-mart)和百貨公司Kohl's的供應商。

      在中國與越南南海的爭端,導致越南數個省份出現攻擊華人工廠的暴力事件。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指,兩國正在就目前事態進行必要的溝通,中方正敦促越方冷靜下來,尊重中國的主權和管轄權,不要試將局勢進一步複雜化和擴大化。

      刪除
    12. 2678大概聽日插到爆。

      1382中期業績提過,因收地問題令新廠興建進度受阻,但唔知實際情况。理論上,今年度上半年業績應完全不受影響,但相信市場不會那麼理性,明天若再跌,如穿$9.00,我有興趣加注10厘息既1382。

      刪除
    13. 2678復牌通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514/LTN20140514920_C.pdf

      如無意外,明天1382又會受到影響。

      刪除
    14. 557的春江鴨是否指那兩間只買不賣的行又開始吸貨?

      刪除
    15. 信星停工

      (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01170)自願性公佈越南工廠暫時停止營運此乃信星鞋業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本集團」)作出之自願性公佈。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宣佈,鑑於目前越南發生之反華抗議及暴亂事件,為保護工人,本集團位於越南平陽省之工廠(「越南工廠」)已自二零一四年五月十三日下午起暫停營運。越南工廠主要生產本集團鞋類產品,佔本集團鞋類總產能約三分之一。據董事會所知,截至本公佈日期,該反華抗議及暴亂事件並未對越南工廠造成任何重大損失,亦無工人嚴重傷亡之報導。董事會將繼續監察事態發展。本公司將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適時就越南工廠暫時停止營運作出進一步公佈。

      刪除
    16. Hi 浩然,你留心看近排那些行買貨。

      刪除
    17. 1382目前在越南並沒有產能,再跌的話,會否是殺錯良民?

      刪除
    18. 天虹紡織(02678)暫停南越設施生產運作 明復牌
      【21:09】2014年05月14日 1/1
      天虹紡織


      【on.cc專訊】天虹紡織(02678)公布,於2014年5月14日午夜時分,多名相信為中越南海糾紛示威者之人士在示威期間闖入南越設施,破壞集團其中部分財產。集團經初步評估後發現財產受損狀況輕微,僅波及不足20,000個紗錠之機械控制板、若干廢棉、部分窗戶及電腦。除上述者外,存貨及製成品未受破壞,而集團僱員亦無於事故中受傷。

      受示威影響,集團已暫停南越設施之生產運作。南越設施約有490,000個生產紗線之紗錠,佔集團全部紗線生產設施約26%。由於受損狀況輕微,南越設施可於示威停止後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然而,示威一旦持續,集團將調整越南及中國其他生產設施之生產計劃,盡可能避免本集團業務受阻。股份明復牌。


      刪除
    19. 謝謝偉哥提點。由4月1日至今,或5月1日至今,或最近這幾天,以下幾間行買入頗多: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QUAM SECURITIES CO LTD, FULBRIGHT SECURITIES LTD. 由4月起,QUAM買了總股本 0.39%, HSB 0.33%. QUAM自2013年11月起不停買進,至今已有6.27M股;HSB則在4月底開始持續買入。偉哥是否指這兩間?

      刪除
    20. 浩然,誠如你所見到的,近排有幾間行主力買557,包括HSBC, QUAM SECURITIES CO LTD,FULBRIGHT SECURITIES LTD.、 PHILLIP SECURITIES (HONG KONG) LTD等,這4間本身都是持有不少557股權的,其持有的總股份數目佔CCASS紀錄的22%;此外,QUAM 及FULBRIGHT更是自上年11月公司公佈賣盤洽商後開始買入的,可以說一直是市場的主要買家。

      幾間本身持股量已不少的証券行仍一直在增持557,縱使557之前已公佈賣盤告吹,究竟背後原因是什麼? 會否在等下一次的賣盤洽商?

      刪除
    21. 1382息率高達9%,債又輕,股價又遭錯殺,請問偉哥點解淨系買半注?小弟今日都打算買。

      Peter

      刪除
    22. 這是一個風險管理的問題,就像偉哥昨天所說「如果知道100%實賺的話,我已按埋兩層樓借盡買啦」,另外,偉哥的半注,可能已經是我們的一大注了,哈哈。

      刪除
    23. 小弟留意到偉哥都有重手的時候(例如3399),印象中偉哥少用半注,通常用一注,儘管偉哥半注可能已經是我們的一大注甚至更多,但對於偉哥來講就是半注,好似1382呢種業績好,債務輕,股息極高,股價又遭錯殺的股票,理應唔使特別用半注來形容,不知是不是因為偉哥有其它想法才刻意保留另外半注?

      刪除
    24. 原因有二:1. 之前已買了不少的1382,目前已是組合重磅股之一,基於分散投資的理念,不能再大注增持;2. 自己手上的資金又再緊張,再撈貨也只能細注買,不然的話很快用盡手上現金。

      刪除
    25. 市場比我想像的都要理性。

      刪除
    26. 明白,多謝偉哥。小弟剛剛買咗,與偉哥同條船,希望水漲船高。偉哥目標價是幾多?小弟暫定目標價11.5左右,唔知會不會太進取呢?

      Peter

      刪除
    27. 市場比我想像的都要理性。
      ----------------------------------------
      唔出奇呀,你自身都是市場的一部分。令我聯想到如來佛祖手中的孫悟空添,可能呢排看西遊記的關係,哈哈。

      Peter

      刪除
    28. 還看業績。如果全年業績沒有什麼差池,也維持高派息的話,股價重上11元並不難。

      刪除
    29. 好,聽偉哥話等11元.

      Peter

      刪除
    30. 謝謝偉哥回覆和教路!看畢你寫的分析,再看一次557的CCASS,比之前又再看深了一層!

      一蚊左右的557真的好抵,只是比現金減總債值多少少,但卻有賣殼的憧憬。米蘭站賣幾次都賣唔出,希望557好運啲!

      刪除
    31. 由上月11月中公司公佈有意賣盤後,有幾間行一直在買貨,每間行都買了不少貨,我起初以為他們沖著賣盤而來,那賣盤告吹後可能會沽返出來......但之後不見他們沽貨之餘,仍見他們繼續吸納,似乎頗有信心最終會賣盤成功。

      刪除
  12. 550股東獲實物派發的1127股票將快到手,但1127的買盤越異常強勁,似乎很多人等住執平貨。

    回覆刪除
  13. 偉哥及其他師兄,請問大家有留意156嗎?

    股價十分硬淨沒有跟隨大市調整,5月9號亦出了通告有意賣盤,資產淨值$0.52,會否是一隻較安全的賣盤股?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報個位比証監罰錢兼停牌的講股佬早前推介,他申報持有,呢隻股二年多我炒過一次。

      刪除
    2. 邊個講股佬被停牌?

      刪除
    3. SKY.

      156是有機會賣盤或繼續賣資產套現,只是現價已不低,我自己覺得值博率一般。

      刪除
  14. 【特稿】越南暴動牽扯大中華命運共同體

    5月13日,越南爆發大規模排華事件,並升級演變為針對中國商戶的打砸搶暴力行動。

    這起暴力打砸搶事件最初在胡志明市北方平陽省越南—新加坡一號工業園區爆發。昨午起,先是有200至300名員工罷工遊行,高舉「中國滾出南海」、「打倒侵略者中國」等標語,後來遊行人數增加到6000人,其中5000人來自遠東集團在當地的工廠;隨後二號工業園區亦爆發示威,超過3000人參與,總計有四個園區受影響。

    原本抗議對象是大陸投資廠商和大陸幹部,但後來台商、港商都一併被牽連進來。

    平陽省工業區昨日一天內遭受三波攻擊,只要是掛出中文招牌的廠房或銀行,幾乎都被砸,至昨晚平陽省內工業區幾乎全數淪陷,包括台商順星、遠東紡織、鞋美等廠都傳出遭暴民攻擊,台商人人自危。一名在越南投資的台灣食品大廠台灣幹部說,「我到越南十多年,從來沒經歷過民眾暴動」。

    另一家代工歐美知名體育用品大廠的台商說,他們在平陽省平準工業區內的廠房一天內,就被暴民攻陷三次;第一次,越南民眾先騎摩托車持越南國旗進來繞廠叫囂,第二次再侵入砸招牌、第三次暴民就直接搬東西。有台商對媒體說,「命都快沒有了,有必要繼續留下來嗎?」。

    《路透》今日引述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美德表示,台商在排華事件中僅財務及廠房損失至少達數十億美元,這還不包括停工造成的經濟損失。而排華事態已經由平陽省擴大到其他省份,任澤省的台塑和南寶樹脂的廠房被燒。500餘家台資企業無一倖免,越南「暴民」推倒鐵門、闖進辦公室砸設備、搬東西,焚燒公文,甚至於連平陽台灣商會附設幼稚園都遭攻擊。

    不僅是平陽省,同奈省的三福工業區亦遭放火燒工廠,其他廠區亦傳出有大陸籍員工死亡。頭頓、仁澤等省區台商亦遭到嚴重攻擊。據台商指,昨天受波及的工業區有新加坡、大登、南新淵、越香、美福等,只有APSTP工業區倖免。

    同樣被波及到的還有港商。香港貿發局對《信報》網站指出,港資公司在越南業務遍及酒店、造紙、電子廠、製衣等,而在反華示威重災區南部,則以製衣廠為主。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鍾國斌表示,約有數百個港商在越南投資製衣廠,部分香港上市公司越南投資的廠房規模大,投資數以億元計,對當地示威情況表示擔心,目前雖然未收到求助,但憂慮港商遭波及。

    台灣《聯合報》引述越南台商會消息指,這次越南的排華行動背後指向越南政府,當局考慮讓暴民「發洩三天」,想借國內民意傳達對中國政府的抗議;另一方面,讓工廠罷工三天,造成台商的巨大經濟損失。越南台商名譽總會長陳耀奎表示,在越南集會遊行有嚴格限制,這次事件若沒有某方面的授意,很難成局。

    今早,中國外交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和印尼外長通電話時表示,中方維護自身正當主權權益的立場堅定、明確,不會改變。他說中方敦促越方冷靜下來,尊重中國的主權和管轄權,並有警告意味的呼籲越方不要試圖將局勢進一步複雜化和擴大化。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自1979年中越戰爭以來,雙邊關係最險峻的時刻。

    而有分析人士就指出,台商之所以損失慘重是因為當大陸工人人工高企後,台商紛紛轉戰越南,目前越南外資投資金額(FDI)排名中,日本第一、韓國第二、新加坡第三、台灣第四。原本在越南的台商都自恃是「台商」,以為可以在這場風暴中倖免,但是越南人分不清台灣人和大陸人,有台商無奈地說,「這時候你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是中國的一部分」。有台商感概「政治經濟,走遍全球都分不開」。

    對於越南發生針對南海問題的大規模示威抗議,並且殃及台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陸已多次重申,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大陸方面已經通過官方的、民間的多種管道,提出過兩岸在南海問題上協同合作的倡議,希望能夠得到台灣有關方面的回應。

    台灣島內的分析人士就表示說,儘管中國和南海各國有所謂「領土爭議」,但是,無論中華民國政府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南海諸島的主權界定上是一致的。

    《信報》網站 常麗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商在排華事件中僅財務及廠房損失至少達數十億美元"

      想報大數騙保險賠償.......還是台幣錯寫為美元?

      刪除
    2. 希望是台幣錯寫為美元。

      刪除
    3. 偉哥 想問下你點睇長盈集團 689

      刪除
    4. 689長年虧損,不會是我感興趣的股票,也沒有研究。

      刪除
    5. 發生暴亂,保險公司會有賠償嗎?

      刪除
    6. 保險應該有得賠的......但相信只限於騷亂當時所造成的財物損失、人命傷亡,之後營運的問題應該冇得賠。

      刪除
  15. 687仲唔復牌唔通等大熊市,市差先黎復?愈耐就愈不好。
    Peter 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593有板比你睇?你睇完寧願唔復好過... GL!

      刪除
    2. 我也不知如何評論那些說不復牌好過復牌的言論。

      687只是停了兩個多星期,已有不少人感到焦慮、不安.........我也不想說任何樂觀的說話去安慰大家,只可以奉勸大家如果不具備投資AQ的話,日後不要再炒類似的併購概念股,無謂擔驚害怕,即使有幸賺到也未必夠錢買驚風散。

      刪除
    3. 講開593,順便講多兩句,如網友持有593的話,要小心公眾持股量問題。

      大股東已持有75%股權,莊舜而近來在市場不斷增持,已持有超過6%的股權;如果她買夠10%的話,那593又要再度停牌,而且這次可能是陷入疆局,不是短期可以復到牌,因為感覺莊舜而是來者不善,似乎想迫莊!

      此外,感覺593的大股東財力不足,買593殼可以是蛇吞象;對市場流通量如此低的593也無法托得住股價,令莊舜而有機乘虛而入。

      刪除
    4. ...其實我都唔明,
      D人係咪成副身家押晒入去等復牌就覺得會發達?
      所以急不及待到要成日掛住?

      Kenneth

      刪除
  16. 莊舜而....XD 謝偉哥分享告之. 我本人覺得687裂口高開頗大的. 除非新主唔想佢升啫
    ABC

    回覆刪除
    回覆
    1. 593的新股東肯定是財力不足,如果莊舜而在市場增持並不是仗義相助的話......自己並沒有持有593,食住花生睇戲。

      刪除
    2. 我傾向於相信她是仗義相助和氣生財!

      利益聲明:本人已持有一些COL(383)。

      Louis

      刪除
    3. 593大股東怎會怕被騎劫呢?用供股配股再向下炒都玩死第二大股東...當然其他小股東要陪葬。

      刪除
    4. 如果莊小姐買過10%的話,那供股也不足以提高市場流通量,如果莊小姐也供的話。

      要配股提高市場流通量的話,那要配股超過10%,但目前股價是低於資產淨值甚多,不見得是明智選擇。當然,如果大股東不是"莫財"的話,大可以叫自己人暗地裡接貨,但問題是大股東目前情況似是莫財,故讓莊小姐有機趁虛而入。

      很多人都假設593大跌是大股東想迫走散戶,收乾貨源,只是此股在全購後,貨源已很乾,再大插落來並不見得可以收多幾多貨源,故這假設不能成立。

      刪除
    5. 佢肯供就得o勒,收到錢咪玩買下玩具(無價值的資產)、加下董事花紅,或者增加行政開支...然放隔一年話公司無錢又再供過,你點夠佢玩。

      刪除
    6. 再唔係拎供股所得既錢,俾自己友以超低價接貨,連停牌風險也省掉。

      刪除
    7. "再唔係拎供股所得既錢,俾自己友以超低價接貨"

      那即是挪用公款。

      如果大股東要挪用公司的現金,那也不需要集資,反正公司目前已手持不少現金。

      只是聯合系也不知善男信女......如果莊小姐是義助大股東還好,如果是想趁火打劫的,那如有行差踏錯被捉住痛脚,相信代價不菲。

      刪除
    8. 593大股東已持有75%股權, 莊舜而近來在市場不斷增持,已持有超過6%的股權!

      可否解讀成為聯合系翻啅?

      Louis: 我想是這樣的!

      刪除
    9. 但莊舜而一買夠10%,隻股就要停牌,到時誰人讓步減持股份,以恢復公眾持股量?

      怕會是僵局。

      刪除
  17. 偉哥,你的修養真係好,携民渡江真的是不容易,冇膽識仲學乜人炒併購?好似我朋友問1997若私有化不成會點呀?咁簡單都唔知,咪輸咯,食得鹹魚抵得渴,若果冇風險實賺,我都全副身家掟落去,同佢show han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知道100%實賺的話,我已按埋兩層樓借盡買啦......哪管牌面上有8-9成機會賺,只要有風險的話,就要做好風險管理。

      刪除
    2. 我傾向於相信她是仗義相助和氣生財!

      利益聲明:本人已持有一些COL(383)。

      Louis

      刪除
    3. 最佩服伟哥的地方正是他的人品和修为! 至于股票,伟哥给了我最大的启发,他的字里行间透露了他近20年炒股的经验和智慧,值得有缘人细细品,认真思考。难得有如此能人愿意如此毫无保留的分享。我想这里一定有人和我有同感。不得不说,每个人的个性,情况不同,正如我无法做到如伟哥般定力,耐受力,虽然我也努力尝试过,也不得不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炒股方法。

      刪除
    4. 越多打手話687唔得,快跌我就越開心。因為好明顯打手唔想你買。偉哥,間唔中有兩件旦散出來做下樣就唔洗回佢啦

      刪除
    5. Hi John, 也不一定是打手的,有些可能是初哥,很少經歷這些情況,等得稍耐已心慌。

      Hi Louis, 如果是仗義相助的話,理應復牌後、甚至跌到6元時已出手相助,沒有理由等跌到4元才趁火打劫........我感覺是想增持到10%,然後乘機勒索一筆。

      Hi amoyer, 最重要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刪除
    6. John,小弟想借問聲隻股已經停左牌,想買或賣都做唔到,點可能做到"好明顯打手唔想你買"嘅效果

      刪除
    7. 補充一些,請你不要動不動就話人係打手,偉哥嘅修維高你N倍!

      刪除
  18. 738先前已發盈喜,並且在這次跌市企得很穩的一隻零售股,即管看看業績有沒有驚喜。

    --------------------------------------------------------------------------------------------------------------------------------

    利信達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 董事會(「董事會」) 謹此宣布,本公司將於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一) 假座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63 號17 樓舉行董事會會議,藉以(其中包括)批准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止年度的業績,以及考慮派發末期股息(如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班的地方旁的大商场门口这两个月已经连续几次摆摊做折扣活动,我感觉738管理层较以前进取很多,不管清库存也好,或者推广品牌知名度,都很不错。想等它跌没等到啊。

      刪除
    2. 我很早前買了一注,希望業績有驚喜。

      刪除
    3. 高層講到明現價太底唔會平賣公司
      令人可以安心持有738了
      即系有好價錢會考慮了賣盤了嗎?
      自己總是覺得有人猴注佢

      刪除
  19. 2355的回購力度好像越來越大,今天再回購四百多萬股,佔了全日的八成成交,看圖似係早上買入,但一沒有回購的買盤,下午便拾級而落。

    回覆刪除
  20. 偉哥,請問1189昨天宣布待完成出售北京珀麗酒店20%及九龍珀麗酒店40%間接權益後,就會派特別股息每股0.1元。你有什麼意見?你會增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都是一早已公佈的舊聞,我的看法與之前一樣,沒有改變,而且持貨也不少,也不打算增持。

      刪除
  21. 蘋果財經版有二位期指專家,一位吳六奇先生早前話不再紙上談兵,要用三萬元開咗一個期指實戰倉,話每日天將實戰放在Facebook 同蘋果報比大家睇,我睇咗呢二條友寫的期指多年,紙上談兵賺些稿費就算罷,居然要實戰,依家夜期又升咗成百點,佢老兄的細期的淡倉明天一定又止蝕,三萬元唔夠二個回合玩完,冇隂公做咗炮灰。
    我期指同大鱷搏奕多年,已見慣風浪,所以成日初哥唔好學炒有槓桿的衍生工具,幾乎所有教人炒期指的專家教授,都是紙上談兵混二餐,若跟佢地炒賣,想唔破産都幾難。
    至於股票亦差不多,好似新城財經台的一個節目叫投資高手,主持人鄧先生年頭時話27銀娛一月或二月見一百元,當時股價84元左右,信佢就慘,股價如水瓜打狗,唔見一碌,呢 d 盲毛還叫高手,而且仲有師奶盲毛打電話問前程,可知香港散戶投資質素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家意見正確的時候佔大部分,畢竟股價最高價最低價只佔無數點位之中的兩點,專家們見升看好,見跌踩多腳的做法肯定是對的次數多過錯的時候。炒期指最難是紀律性,紀律性不夠的永遠都不應該碰期指等衍生工具,不過我懷疑紀律性不夠的人有沒有能力控制自己不碰這些衍生工具。

      刪除
    2. 對大部份欠缺紀律的小股民來說,期指只宜用來長揸或長沽,不應拿來炒。

      刪除
    3. 對大部份欠缺紀律的小股民來說,衍生工具是不宜沾手的。

      刪除
  22. 自2000年以來, 哪隻股票是回購王?

    我猜是聯合集團(00373)。

    2000年聯合集團已發行股本352M股(見注26. 股本, 已調整 2004年10股合併為1股)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01/0509/0373/f112_c.pdf

    截至二零一四年四月三十日止, 聯合集團已發行股本183,398,118 股
    (見00373 聯合集團月報表 截至二零一四年四月三十日止月份之股份發行人的證券變動月報表)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507/LTN20140507459_C.pdf

    用14年時間購回168.6M股 (或佔2000年已發行股本352M股的47.9%)

    2000年聯合集團主要股東李成輝的權益21.6% (第12〜14頁)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01/0509/0373/f105_c.pdf

    2014年聯合集團主要股東李成輝的權益69.36%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AllSSList.aspx?sa2=as&sid=21980104&corpn=Allied+Group+Ltd.&sd=05/09/2013&ed=03/04/2014&sa1=cl&scsd=14%2f05%2f2013&sced=14%2f05%2f2014&sc=373&src=MAIN&lang=ZH&

    我相信373是一隻有價值的股票。
    你同意嗎?

    Lou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購多唔一定係好公司,也不一定對股東最有利。

      刪除
    2. 不如你先解釋下點解回購多就是有價值。

      刪除
    3. 這方面的常識無需重複解釋。
      信就有, 不信就無! 當然,還需要考慮價格賬面值比率,資產質素, 股息等。

      Louis

      刪除
    4. 好一句“信就有, 不信就無!”,一語道破現代金融核心。不過“當然,還需要考慮價格賬面值比率,資產質素, 股息等。”就比較搞笑D,既然仲要考慮平時需要考慮的因素,咁“回購多就是有價值”豈非多此一舉?聽落好似零零漆中聞西的太陽能手電筒 - 在有陽光的地方就能使用。

      YY

      刪除
    5. Louis:唔好迷信回購。到今為止回購與派息之間仍有大量爭拗,當中涉及agency problems及估值槓桿的問題。個人觀察所得,只有極少數公司可以長期以不派息及回購去提升公司價值,如巴郡。回購對長期財政紀律好的公司是幫助,對無能取巧的公司卻是傷害,因為股東實在只想企業拿他們的錢去切實做生意,而非辦金融化妝術。共勉之

      刪除
    6. 同意,如果資金有更好的出路(即較高的淨資產收益率),那麼不應該回購。

      不管怎麼說,回購比大股東增加持有更好。

      Louis

      刪除
    7. 蘋果公司是一家優秀的公司,上一財年蘋果公司動用大量現金進行回購,請問經過回購之後的蘋果公司是變得更優秀,變普通,還是不變?假如去年蘋果公司的大股東增持,請問蘋果公司是變得更優秀,變普通,還是不變?

      刪除
    8. 蘋果公司之所以成為明星公司是因為它進行回購,因為其大股東增持,定是因為產品好賣?世界上有哪一家公司是因為經常回購,或者大股東經常增持而最終成為明星公司的?

      刪除
    9. Louis:基本上也很難說得準,回購與大股東增持哪種一定對股東較好,因為所涉及考慮的因素可以有很多。問一些資歷深的投資者,他們大都認為大股東增/減持,對股票的後市有較大啟示性,因為那始終涉及大股東自己的真金白銀。但始終都是那一句,勿迷信回購與大股東增持,所有東西也應只作為参考。投資買賣是藝術,宜從多角度去思考問,忌過度人云亦云。

      刪除
    10. Jacky: 大股東增持最好!

      Louis: 聯合集團(0373)兩者都有, 公司又回購(168.6M股)和大股東又增持(76M股增加至127M股)!

      這看起來好像我在硬銷373!

      刪除
    11. 市場先生的評語:

      Louis: 373聯合集團每股NAV83.63元, 現價33.95元, 表示PB為0.406倍, 持有現金較銀行負債,債券和票據少, 表示不是淨現金公司, 近年派息都算穩定, 大股東有從良之味.

      刪除
    12. 我自己覺得大股東增持的對股價或公司的正面影響是比公司回購大,始終大股東真金白銀買,比起用公司錢買,更具意義;但如果是資產折讓股的話,公司回購是令小股東更能受惠,因為以大折讓價錢回購,會不斷提升公司的資產淨值,對所有股東都有利。

      刪除
  23. 1397非常旺,好在重有現金飛可以入

    回覆刪除
  24. 晚上看完M CLUB女人俱樂部,再看零晨的烈火雄心II,兩套戲都是陳慧珊做主角,只是時間相隔了12年......深深體會到什麼叫歲月催人老。

    當年陳慧珊一出道拍壹號皇庭,已成為我們那年代很多男生的女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當年確係幾索既。

      刪除
    2. 當年喜歡的是她那份氣質。

      刪除
    3. Sorry,可能我後生,唔懂咩叫气質。:p

      刪除
    4. 論五官佢唔係靚,但整個style很型,很特別。

      同樣十二年,蒙嘉慧好似無佢變老得咁多。

      刪除
  25. 偉哥,想請教一隻估值好低既民企2268,股息有5%,派息比率30%,PE得6倍。
    不過係德勤做核數,會唔會係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0%係伏, 盤數太不合理,稍微留意應不難發現。

      刪除
    2. 我不肯定是否有問題,但應收帳高得離奇,現金流也不佳,宜小心。

      刪除
    3. 證監會真是一份筍工,呢盤咁粗淺的假數都仍然過到關,第日我都去證監會應聘。

      刪除
    4. 我是懶蟲,不是懶醒。我衷心希望證監會唔好做懶蟲、糊塗蟲,應該高度敏感負責,寧願錯殺不要放過,就算因此背上懶醒之名號,特別是依家呢種時候。依家炒風盛加上市場局部缺水,做實業難賺錢,個個跑去做高利貸。一個人,先高息籌措5千萬,買入相等價值的生產資產,經營一年半載,然後請來銀行家“估值”,私下給好處,銀行家給出最新估值10億,然後包裝上市,融到錢之後連本帶息還清剛開始借來的5千萬,剩下的錢拿去放高利貸,當然財務報表上面要做做手腳。年息20~50厘,收佐兩三年息,差不多等於回本,打算把一部分利息錢放回公司,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接下來的時間賺到的利息就是自己的,點知party突然結束,債務人無法再支付高利息,當然了,龐氏騙局總有結束的時候,這個時候,他覺得這幾年來的事都白做了,於是乎將原本放回公司的錢重新裝入自己口袋,準備遠走高飛。此時,遲鈍的投資人仍然完全被蒙在鼓裡,證監會應該在這種時候發揮自己的本事保護投資者大眾,每20年最多只有一次如此需要證監會的時候,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個時候需要懶醒的精神遠大於懶蟲的精神。

      刪除
    5. 我沒有執法的權力,但對於有懷疑的股票,我一向奉行有殺錯、不買錯,寧可錯過可能會賺大錢的股票,也不想買入有機會變牆紙的股票。

      刪除
  26. 交行13高層增持合共56.31萬股交通銀行A股
    2014年5月15日

    【明報專訊】交通銀行(3328)昨日發出通告顯示,包括該行董事長牛錫明、行長彭純等13名董事局成員和高級管理人員,分別於星期二(13日)及星期三(14日),自資於場內買入合共56.31萬股交通銀行A股,成交價介乎在3.75元人民幣至3.77元人民幣,而且全體自願承諾遵守三年禁售期。

    Peanut!

    Louis

    回覆刪除
  27. 轉載至「施凌教學」
    失寵撈底篇(二):內房的命運、兩日大漲10%
    *內房:從估值及基本面出發
    *中央的語言偽術
    *內房部署:真實虛擬兩日各賺10%及6%,6月拭目以待!
    *(Premium加強版):恆指會回調嗎?....甚麼是"趨勢"?
    (請加入Premium,然後觀看內容)

    我想大家亦記得2-3月我們出的分析,內銀的命運吧?當時連同內房其實失寵得很,筆者當時更大膽分析自己持有的939建行,建議買入內銀,30天內不沽!至今經過大調整板塊仍然可盈利5-10%,強勢只因選股及估值,當大市回調受沽壓,要沽都不是仍然低估的行業吧?問題剩下一個:估值怎計?

    *內房—從估值及基本面出發
    一路以來,房地產板塊都會十分受政策影響,原因是房地產的價格會影響民生,所以房地產有甚麼問題的話,政府都一定會出政策處理的。而過去半年內,內地房地產面對資金鏈斷裂的問題,甚至一度有房企資不抵債而違約,全因之前內地為了打壓樓市而出了很多招,結果令不少實力不夠強的房企出現資金問題,而事實是,實力好的公司例如中海外(688.HK)的業績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有上堂初班就知道怎計算,7倍的PE、23%的盈利增長。所以施凌一直提及選股的重要性及低估的時侯要知其低估,要懂得自已計數,否則是絕對不會有機會低買高賣的。

    *中央的語言偽術
    為了救救內房,人行副行長星期一主持召開「住房金融服務專題座談會」,與17家銀行開會,當中對進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務工作提出五大要求,其中包括要求內地各大銀行「提高服務效率,及時審批和發放符合條件的個人住房貸款」,簡單而言,即是叫銀行開水喉,內銀可保住生計,而內房股立即應聲大漲,昨日普遍錄得超過5%的漲幅。事實上,在利率市場化的步伐下,銀行似乎愈來愈不聽阿爺支"笛",消息指甚至有部分銀行表示不會因此而作出房貸調整,即一些實力較弱的內房仍然有機會面臨危機,所以即使看好內房也必須要選好股。

    *內房股部署—真實虛擬兩日各賺10%及6%
    施凌一直提及內房是低估的,而甚麼限購令等等的政策更不可能一直出的,不過亦不是所有內房都是能買的,比較差的內房即便有沒有限購令也會跑輸,較好的內房即使再多限購令也總能有辦法有表現。其中,施凌為客戶持有的中海外(0688.HK)兩日買入已漲10%!虛擬組合的華潤置地(1109.HK)亦漲10%!持有的中海外就不便講太多部署了,華潤置地技術上目標先看$15.98,即使轉跌穿$14以下,組合還留有一注買入。今天內房已經大漲不少嗎?對!但長線投資的良機過了嗎?不!如上已提,就算已最簡單的估值模型計,最大市值的首五名內房,至少距離合理價有10%!不要忘記,萬科為內房重頭,6月或來港上市,估值加炒作,我們可拭目以待!技術入市亦於本週五慢慢於茶敘分享! 

    文︰施宏毅、邱澤峰

    「施凌教學」集中於分享某一指標單一用法,「施凌課室」則分享施凌甚樣運用每種基本、量化及技術分析互相配合及實戰,這亦是「施凌部署」。
    對「施凌部署」有興趣朋友可以:
    1) 亦可透過「施凌課室」及「茶敘」等活動施凌親身分享、交流及探討市況
    2) 在這裡可以認識更多「施凌部署」的應用:
    「負翁也能變富翁」(經濟日報全資出版)
    「施凌部署五十式 - 平民投資致勝解碼 」(經濟日報全資出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在佩服,無知到呢種程度都來開班出書。首先,持有建行已經屬於腦袋進水行列,無論建行升10%定30%。其次,7倍PE,23%盈利增長說明什麼問題?最後,兩日賺10%能說明什麼問題?自己回去統計一下每年裡連續兩個交易日波幅升10%有幾次再來炫耀不遲。施凌課室 應改為 施暴凌辱課室,既有新鮮感又符合事實,哈哈。

      刪除
    2. 剛才稍為了解這個"施凌教學",中肯一些說,相信應該也有其過人之處,不然的話也不會有為數不少的追隨者。

      刪除
  28. 0.85翻兜的645,1元沽清,拉勻終於不用蝕錢離場。

    回覆刪除
  29. 1.04沽埋手上一半645, 微賺。

    回覆刪除
  30. 934 又引來我的戰場回憶......開始關注了

    回覆刪除
  31. 偉哥,

    你好,我好欣賞你的文章分享及心得.
    小弟第一次留言.

    想請教374, 為何早排發盈喜, 但股價不升反跌?
    通常咁的情況,是否走人安全? (我估你應該沒買, 但希望你指點一下)

    謝謝
    偉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市氣氛差,很多股的估值都相應下調,374也是如此。

      盈喜內容是純利按年錄得"顯著增長",估計可能增長3成左右,即全年每股盈利可能是0.37元。

      現價預期市盈率接近13倍,估值適當。至於是否沽貨離場,就要你自己決定,我不提供買賣建議的。

      刪除
    2. 偉哥,

      多謝你的回覆,小弟受教了.

      偉仔

      刪除
  32. 今日去左睇560年報:

    最主要的profit來源為客運.

    客運業務profit% = 116,441k / 200,583k = 58%

    (iii) 客運 - 客運 代 理服 務、 旅 遊代 理 業 務 及客 運 服務

    隨 著 粵 港 澳 旅 遊 業 的 蓬 勃 發 展 , 本 公 司 之 客 運 業 務 繼 續 穩 定 增 長 , 年 內 珠 江 客 運 有 限 公 司 (「 珠 江客 運 」 )的客 運 代 理 總 量 為 6,494,000 人 , 同比 上 升 4.5%, 市 區航 線 平 穩 增長,其 中 江 門 及 珠 海 航 線 增 速 較 大;機 場 航 線 繼 續 錄 得 增 長,全 年 實 現 1,935,000 人次,其 中 中 山 機 場 航 線 增幅 明 顯, 全 年 共 錄 得 約 110,000 人次,同 比增 長 41.8%; 碼 頭 服 務 客量 為 7,346,000 人 次, 同 比上 升 6.2%。客 運 業 務 整 體 為 本 集 團 帶來 溢 利 116,441,000 港 元 , 同比 上 升 56.2%。

    因 應 海 天 碼 頭 續 約 契 機 , 珠 江 客 運 繼 續 加 強 市 場 營 銷 和 對 外 推 廣 力 度 , 不 斷 提 升 機 場 碼 頭 服 務 水 準 , 例 如 增 加 預 辦 登 機 手 續 服 務 和 行 李 直 掛 服 務 等 , 積 極 探 討 多 式 聯 運 模 式 及 完 善 海 外 銷 售 網 路 。 珠 江 客 運 也 積 極 拓 展 新 航 線 , 年 內 重 啟 廣 西 防 城 港 至 越 南 下 龍 灣 的 項 目 。 珠 江 客 運 聯 合 香 港 直 購 公 司 推 出 “ 港 匯 購 ” 項 目 , 利 用 客 源 平 臺 開 展 船 上 代 購 業 務 , 適 度 延 伸 客 運 產 業 鏈 , 以 代 購 業 務 來 鎖 定 回 程 客 源 , 增 加 新 的 盈 利 增 長 點, 目 前已 經 有 多 家船 東 加 入 “ 港匯 購” 項 目。

    在預期2016年港珠澳大橋的落成,以船務為主的客運業務會受多大影響是值得深思的.

    Lobs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龍蝦哥分享

      刪除
    2. 我3月底看過明報一篇報導,與大家分享。

      ----------------------------------------------------------------------------------------------------------------
      香港橫琴航線周二首航
      長隆海洋王國今開幕 門票350元人幣
      2014年3月29日

      【明報專訊】橫琴長隆海洋王國今天正式開幕,長隆集團與珠江船務(0560)達成戰略合作,加強橫琴長隆與香港的交通連接,以及加強珠海九洲港與橫琴長隆的交通配套。據珠江船務透露,擬於下月1日(下周二)起開通連接香港與橫琴的航線,預計所需額外投資不多。隨覑港珠澳大橋於2016至17年開通,珠江船務看好將有利其營運中的珠三角貨運業務。

      船至珠海番禺順德 巴士接駁兩長隆樂園

      橫琴長隆海洋王國自1月下旬開始試業,將於今日正式全面開業,進場門票為350元人民幣,為珠三角開拓一程多站旅遊,增加新景點。珠江船務更與長隆方面達成戰略合作,安排船運到珠海九洲港、番禺蓮花山及順德後,提供至橫琴長隆及廣州長隆的巴士接駁。珠船副董事總經理程杰更透露,擬於四月一日開通香港至橫琴的水路交通,初步為每小時一班,並且視乎需求將班次加密至半小時一班。他預計,所需額外投資不會太多。珠船與長隆的合作,尚包括廣告、酒店套票銷售。程杰稱,由於今次雙方簽署的是框架協議,因此將來會陸續有其他內容。

      隨覑港珠澳大橋於2016及2017年開通,珠船資本運營部副總經理沈志軍稱,由於集團在大橋兩端均有碼頭配套,大橋有利縮短珠三角兩端貨運時間。客運方面,最受影響是來往珠海的水路交通,但是因為陸路交通涉及三地三檢,致通關需時,因此經水路或陸路需時實際相差只10分鐘。珠船會將本身的客運檔次,向更多高檔及商務客市場靠攏,因此有助改善經營狀。集團亦會加大往來香港機場的水路客運接駁,預計到今年增開往來深圳福永及澳門機場的航線,藉此尋求新的發展空間。今年珠船的資本開支,預計需要1.9億元,用作碼頭改造及更新設備。

      港珠澳大橋通車 利貨運增長

      為配合日後橫琴、南沙及前海自貿區的發展,珠船已經在南沙物流園區透過託管母公司資產方式營運,藉此在園區成為最大業主。隨覑託管協議的3年期限將至,珠船與母公司方面將再洽商協議,或在收取託管費同時,開拓其他收入方式。珠船資本運營部主任林心更指出,珠船會逐步推進,達到集團整體上市,但是未有具體落實時間表。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40329/news/ec_ecw1.htm

      刪除
    3. 2016年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對560的業務應該是正負面影響都有,但不知是負面多些,還是正面多些,或者如有熟識客運業務或者經常來往珠江三角洲的網友可以發表下看法。

      刪除
  33. 個人保守看是10倍, 偉哥預計560 合理PE是幾多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大市氣氛好,10倍PE以上的估值都可以;現在市差,估值也要相應下調,10倍是合理的。

      刪除
    2. 其實我最近放工回家有空的時候也略略看了看560 由2006年到2013的年報, 以下是我個人的見解, (很抱歉在此獻醜了, 因為本人對基本分析仍在學習階段, 請偉哥和其他高手見諒)

      (1). 我看年報的第一件事是會先看看公司最近幾年的利潤和固定資產的增加數額, 以防公司管理層淘空公司的資產。雖然我看到公司由2007年到2010年間的固定資產在3年間翻了幾倍,但公司隨後幾年的毛利額和毛利率也因此由2008年的15%提升到今年約25%水平。這的確是挺不錯,也反映了公司賺錢的效率增加,而應收帳也在幾年沒有太大的變化或異常。

      (2.) 雖然這間公司的資本支出是真的有點多, 畢竟它每年所賺取到的利潤幾乎都是再投入新的固定資產。但是這公司的財務很好很健全, 長期債務在幾年間都只是佔幾個%,而短債也只是佔總資產約28% (最重要的是這間公司的流動負債最大組成部份都只是和業務有關的應付帳, 而非金融負債。)。

      (3). 看到最新公司股價不斷下跌, 現估值真的有點被低估, 其實這也反應了股票市場不理性的情緒。特別是因為很多在去年的強勢股都出現了大幅度回調, 有部份甚至出現了熊走勢), 所以我認為其他買入了560的BLOG友恐怕要持貨多一段日子, 等大市重新穩定才能有收成。

      在此真的很佩服偉哥能無私地在BLOG發表自己對股票的看法。 希望日後除了能夠跟偉哥和各位一聚外,也可以跟各位組成一個成功的投資圈 ><)

      刪除
    3. 要定期推介股票並不容易,難度好比在黑暗的森林中找出幾棵好樹,要花的時間相當多.對這邪惡的森林並不熟悉的我真心多謝偉哥及其他推介好股份的巴打,好讓我只需在幾棵好樹中再選出精品.

      6月12日就是560認股權證的到期日,佔20%已發行股票,分配人有6名,由於6名或以上不需要提供姓名,這巧合讓人暇想會否是大股東的人頭. (偉哥以前提過,只是提提大家即將到期的日期)

      Lobster

      刪除
    4. Hi Lee Bing, 謝謝你的見解,也看到你真的花了時間、心機去研究,我們很需要多些這樣的留言。其實近期很多股都回落了不少,只是因為大家都持有560的關係,感覺560好似跌得特別多,但實際上不少二三線股都是跌幅相若。我自己覺得反正已跌到這價位,估值已算便宜,如果尚未止蝕的,可以考慮再觀望下;當然如有更佳選擇的話,也可以考慮換馬。

      刪除
    5. Hi Lobster, 獨木不成林,這裡可以凝聚到越來越多認真的投資者,只因大家都不吝分享自己的見解及參與討論。

      這次560的下跌,不少沽盤都是來自中資証券行,不知是否因為反貪越演越烈,已蔓延到很多上市的國企、紅籌股,也因此有些不見得光的資金要撤出,還是因為有人不想那認股証被行使,因此壓價。或者等多一排形勢應該會明朗一些。

      刪除
  34. 336嘅幕後玩家好有耐性慢慢玩上落、基本控制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緊我?我玩左佢好多次。

      刪除
    2. 336是上佳的炒波幅股,但這次可能要等到業績後......

      刪除
  35. 偉哥及各位高手好,
    細佬首次出貼,望大家多多指教
    尾市350 @6.71 加一注,原因如下,
    1) 第一季度業績錄的負增長, 營造有利大股東要約的條件。
    2) CCASS 記錄 德意志最近買入4百3十多萬股。

    若@7.891要約價落實,現價有成17%水位
    大家點睇呢單case?
    R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文重覆了,唔好意思

      刪除
    2. 不關你事,因為不知為何第一個留言被系統放進了"垃圾留言",我都是稍後時間看到才將其撈返出來。

      刪除
  36. 原先減貨到現金50%等世界杯再入市
    前日手多$9.03入了194 和$7.8入了1833
    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怕你忍唔到手等世界杯後才入市.....

      刪除
  37. 震壓之日,,尋尋覓覓,偷雞搵食,天地雙雄,有望得食
    大飛鳥2357今日下午忽來動力,明天希望持續活力再衝50天線上下....食波幅糊之時不遠.
    152 呆呆而上又到阻力8.8...除息前再上9 重天 亦不遠矣.

    557 在1.5關前腳軟,,,,跳草裙舞?....不抵高壓?...日日新款?...好戲看全套吧....哈哈.
    重看早日抽樣關注不悶之股,3899...2357..152...1148...1184...各有持色上落時進退暫隨波逐流.

    回覆刪除
  38. 若果你係560庒家大戶,見到有一個幾球貨的沽盤,你會不會掃高買貨?而且呢隻股又冇消息,最好呢個沽盤不問價沽,等佢清埋的貨尾就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兩日買盤多,那大沽盤反而失了踪;今日大市升勢似無以為繼,那大沽盤又出返來,想沽貨定係玩野?

      刪除
    2. 迫番早兩日買左貨D友朋低沽,借助他人D貨將價推下去

      刪除
    3. 560的大沽盤(其實三球幾貨算得乜呢?)已經少咗半球貨,照睇好快沽哂,呢次是我第二次炒,冇耐性心急揾快錢的朋友,最好唔好,買,因為唔知道幾時會炒。我唔同因為我忍受得,十日灘頭座,一日趕九州。

      刪除
  39. 對1382的管理層次感的建議:定期發出公告,滙報越南新建廠房有否受騷亂影響及最新情况,讓投資者能作出合理的買賣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馨提示,對上市公司有意見、建議等等可致電公司董秘或投資者關係科人士。

      刪除
  40. 偉哥及各位師兄對350要約有咩睇法?

    德意志 已經收到7.4%,
    季度業績負增長,似看淡,實則有利落實要約安排。
    要約的話應該會趕在直通車開通前完成。

    利申:今日尾市 @6.71增持一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350現價的確值博,但我set的買入價是6.68,快到。

      刪除
    2. 坦白說,如果論基本因素的話,我對350的興趣不高;但由於自己覺得公司頗大機會會落實提出現金要約,故一直投機性持有至今。

      對於投機買入的股票,自己一向嚴控注碼,故此除非股價再有較大跌幅,否則不打算再增持。

      刪除
    3. 看似係DEUTSCHE SECURITIES ASIA LTD同DEUTSCHE BANK AG之間互調

      刪除
  41. 偉哥,想請教一下你對 560 嘅睇法 (我估你應該答過,但我搵左陣都搵唔到,唔好意思)
    我見佢下半年純利冇上半年咁好,睇過下份年報,亦唔覺有什麼增長點
    我記得你 $2.x 左右買入,果時都大概 10 倍 P/E,想請教有什麼因素令你看好它呢?定係為憧憬注資/炒認股權到期?謝謝。

    另外,最近個市好返好多,但自己個組合就一路陰D陰D咁跌,趺到冇哂心機。
    我經常叫自己唔好被恆指表現影響,因為咁好易做錯決定,但就知易行難。見到恆指係咁升而自己嘅持股死下死下,就好想求求其其買D股票博反彈,博跑羸大市,有時覺得自己 AQ (你早兩日講果樣野)都幾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沽清560微蝕,換馬1382賬面盈利4%,大環境唔好560業績應難穩陣,1382業績展望佳,息率高過560一倍有餘,且近期兩者都經過相當幅度調整,覺得換馬至1382應有更佳收益。

      刪除
    2. Hi 阿楊:

      當時買入的原因除了業績不錯之外,還有以下的原因:
      1. 與萬華(00426)合資搞廣告業務,未來兩年有機會提供盈利貢獻;
      2. 大股東近年來兩度增持;
      3. 年中配售了1.8億份、行使價2.2元的認股証,尚未行使;認股証持有人有誘因去炒上及行使認股証獲利。

      年初時市場更是熱衷炒物流概念股,此股有一定的物流業務,而且估值相對便宜,也曾是炒作對象;除此之外,還有廣東自貿區概念,故此當時的10倍市盈率雖然稱不上很便宜,但也不算貴。

      現在股價1.7元,估值可以名正言順稱之為便宜。

      刪除
    3. Hi 匿名者,560及1382近兩個月是雙雙下跌了20%左右,如果目前沒有持有兩者的話,1382的值博率可能是稍高的;可惜我已同時持有兩股,而且1382的比重比560更高,故沒有理由再由560換馬至1382。

      刪除
    4. 唔該哂偉哥,唔講唔知原來大股東近兩年有增持,週末睇睇呢隻先。

      1382,上年咁上下價位守左幾個月,希望有返少少支持。

      刪除
  42. 偉哥,想問下option....long c/p的最大損失是期權金,賺的空間無限。short的最大利潤是權權金,為何還有人買short?



    為何市場波幅擴大或預期利率上升和股息上升會適合買long call?thx

    回覆刪除
  43. Short可以用作對冲
    波幅擴大令CALL PUT都大機會變價內
    CALL可當作借錢買股票,利率上升會令成本上升,令CALL更有價值
    股息上升有時候會刺激股價,但不一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