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兩隻增派息高息股 (上) - 迪生創建 (00113)

組合長期持股迪生創建上周公佈中期業績, 業績後股價連升兩個交易日, 昨天收市創52周新高。

迪生股價上升主因並不是中期盈利大升42%, 因早於11月初公司已發盈喜, 預告盈利將上升約4成, 而盈喜後股價微升, 只是在業績公佈後, 股價才見突破, 關鍵在於中期派息由往年的每股0.08元增至每股0.1元!

增派每股區區的0.02元, 為何有此威力?

 

我們先看看迪生的派息紀錄:


從2019年開始, 迪生不論業績如何, 基本上就是中期派息0.08元, 末期派息0.27元,  全年合共派息每股0.35元, 特殊情況是2020年因有龐大特殊收益而加派每股0.2元的特別息。 連續5年不變的正常派息, 去到今年終於有改變, 中期息加派每股0.02元的象徵意義極大, 代表迪生的固定派息將獲得提升。 以中期派息每股0.1元推算, 末期息應該最少有每股0.3元, 即是全年每股派息或不低於每股0.4元。以現價計算, 預期股息率約8.8%, 如果這派息是可以持續的話, 則估值仍有提升空間。

迪生是少數無需顧慮業績如何, 單憑財力完全可以支持公司持續派發高息的公司。迪生目前帳面淨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總共約35億元, 相當於每股接近8.9元,比股價高出約1倍。

迪生過去5年股價長期處於3元至4.7元之間, 隨著股息的提升, 估計日後股價區間會根據派息的增加而上移, 下限重見3元的機會微乎其微, 而上限亦肯定不會再受限於4.7元。

迪生過去5年表面上股價升幅不多, 但如果計及股息, 其實回報非常可觀。假設由2019年1月開始持有迪生至今, 累積總回報高達84%, 可以說是悶著來贏, 或許令很多朋友感到意外。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原文11月28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liang-zhi-zeng-93628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