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Blackout 前的內線買賣參考價值高

大部份上市公司會在明年3月公佈全年業績, 全年業績期前兩個月是Blackout period, 內線人士不能買賣, 所以由12月-1月中這Blackout前的1個多月時間, 內線人士的買賣參考價值非常高, 原因為何?

因去到年底, 內線人士根據內部管理帳目, 理論上應該已清楚自己公司今年的業績如何, 故此有些內線人士或會根據初步的業績, 趕在Blackout前作出部署, 如業績好的話就增持, 業績差的可能偷步減持。

按照這選股思路, 威勝控股 (03393) 大股東上月底在市場增持, 已吸引到我注意, 然後查看其中期業績及過往派息紀錄, 如果今年全年維持中期業績的增長的話, 全年每股盈利可以高達0.55港元; 按過往60%派息比率計算, 末期息或許高達每股0.33港元。基於內線人士增持及中期業績理想, 我在今月追入了威勝控股, 暫時股價表現不錯。


今年股價大跌60%的頤海國際 (01579), 上周公司執董兼CEO郭強在市場增持10萬股, 每股平均價11.58元, 令其持股由50萬股增至60萬股。翻看紀錄, 郭強對上一次增持是2022年9月初, 當時增持價19.5元, 其後半年頤海股價最高升至33元, 升幅達70%, 往績甚佳。其次, 頤海中期業績雖然收入仍輕微倒退, 但盈利已恢復增長, 中期純利3.6億人民幣, 預期全年應不低於8億人民幣, 現價預期市盈率約13.4倍, 估值應該已跌至上市以來最低。頤海是行業龍頭, 業績亦重拾增長, 目前估值雖然不算非常便宜, 但應該算低估了, 所以我也開始分段買入。

未來一個月會繼續密切注視港股的內線買賣披露, 看看能否找到更多交易機會。


(原文12月22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blackout-qian-de-94114300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