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7月留言區開放- 7月26日



各位,7月留言區將於本星期日中午至晚上開放,網友們如想留言及發問,請集中在這裡發表,謝謝。

49 則留言:

  1. Hi偉哥,想買517 中長線收息,會有隱憂嗎?
    另外之前抽新股中左6969,走勢好強,值得長揸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517隱憂就是業績轉差、派息減。

      至於6969我沒有仔細研究, 本身亦不會給予投資建議, 請見諒。

      刪除
  2. 偉哥,你好!想問:

    1. 雪球,偉哥可否分享一些好user?我覺得雪球越來越雜,好難睇到好分析。

    2. 醫療股,偉哥點睇1612 同9966? 個人覺得9966 不錯,但市場上好像無人睇好佢。永勝就業績數據好,自家品牌又掂,好多人覺得疫症後不受惠,但呼吸機應該長做長有?

    3. 偉哥你5大持股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雪球我現在沒有專門跟踪那位User, 主要是想看那隻股的討論就看那隻股, 沒有專門看那位user的文章或評論。

      2 1612我仍持有, 因為唔覺疫情可以在短期 (未來半年-1年) 內解決, 對呼引機的需求仍很大, 下半年業績應該尤勝上半年。9966 始終係生科股, 風險較高, 自己對生科研究的了解也不深入, 所以之前已止蝕離場。

      3. 我只會在半年和年結披露5大持股, 而半年結及年結會是Patreon平台的獨家內容, 恕我不在這裡分享。

      刪除
  3. 請問偉哥覺得恒生科技指數會唔會取代恒指? ATMX現價投資偏好你會怎樣排序? 另外泰格值博率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遠不知, 但未來2、3年來應該不會。

      ATMX 現價我自己會偏向AT, 現在也不時會也做BABA(09988)的SP, 或者有機會會接貨; MX覺得貴。

      泰格等有招股詳情後, 應該會寫寫簡評。

      刪除
  4. 偉哥, 你好, 我想請教
    6098的早前調高盈利預測,而6098早早的收購向方向似乎比一般物管更闊更全面。但我見偉哥物管是沽了6098反而保留了較細型的2168, 請問是認為6098短期見頂還是覺會受大市波動拖累或是是其實原因?

    另外, 偉哥持有5成現金, 是否對大市看淡 或 是只因中美關係疫情等能見度低而大幅保留現金?相對其實有些版塊理論上不太受影響, 如物管醫療器械CRO行業等。

    再請教, 美國無限QE黃金應受惠, 會否考慮將部份轉黃金? 而1918融創有大量美元債而美元跌對1918有利, 想請教偉哥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粹是估值上2168仍然很便宜, 感覺很安全, 所以保留2168。

      今年太多黑天鵝, 股市波動也很大, 加上政治市難測, 所以保守一些, 近期一直都是4-5成多的現金。

      我自己流動資產組合裡有3-4%的是黃金, 我今年3月的時候有在Blog提過增持了些實金。

      不只1918, 很多內房都發行不少美元債, 我自己覺得美元跌對內房係有短線幫助, 但長遠還是看其核心業務。

      刪除
  5. 唔知大家認為星島1105 $1.5配股有咩啟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寫左一篇文, 或者今晚在這平台轉載。

      你可以搜尋一下生果報, 近日有篇文分析是將會以NON-GO形式賣給澳門的財團。

      刪除
  6. hi, 偉哥. 見你沒有提及801 私有代的deal. 請問你有否研究呢? thx a l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比較妖, 我沒有做私有化套利。或者等出左時間表後, 再考慮下。

      刪除
  7. 偉兄你好,想請教1858春立醫療既睇法。
    佢往年增長高,加上係國內骨科醫械龍頭之一,但比其他醫械股有較低的估值,股價也是偏弱,跌多升少。
    個人睇好國內骨科長遠的增長及「國產替代」需要,故請指點一二。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邏輯仍是國產替代及人口老化催生的需求。

      我自己覺得估值比起1789不算低很多。以前有朋友同我推介1858, 我冇買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核數師非4大, 而且公司的CFO 資歷也令我沒有信心......你有興趣的話,可以查看一下公司CFO的資料, 而最神奇的是公司的CFO在年報是找不到資料的, 我相信1858可能是唯一一間上市公司不將CFO當作高級管理層。

      刪除
  8. 彗星出現關連香港新冠疫情?
    https://stevensir.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html?m=1

    成文後剛遇上偉兄開放留言,閱覽之餘也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偉哥,
    2136昨出出盈警,預計跌50%,請問是否還值得持持有?2136是否仍是偉哥五丈丈持股?對私有化仍有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36昨天的盈警是預料之中, 零售股上半年沒有盈警的, 應該是鳳毛麟角, 而50%倒退比自己預期之佳。

      是否值得持有就恕我無法給予投資意見, 自己決定吧。

      至於是否仍是五大持股, 可以留意下我之前的買賣分享, 應該不難推斷。

      刪除
  11. 網易與其他的的科科技股比較,有甚麼意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對網易並沒有深入研究, 無法置評。

      刪除
  12. 偉哥,我抽中1833,然後坐艇半年,好不容易上招股價,最後60元沽出,後來它很快便翻倍,如何避免這差劣操作?

    1156估值便,而且酒精有陪疫概念。會否買?

    魏力在youtube說新股,分析很好,尤其海普瑞那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根源是對公司基本因素認識不足, 其次是因緣際會, 醫藥股當炒及疫情受惠股。

      1156我沒有研究, 沒有意見。

      刪除
  13. 洪灝:价值将王者归来
    洪灏 发表于 2020-07-21 来源于:洪灝
    过去二十年,全球股票市场已经历数轮风格轮动,动量、低波、规模、价值、成长、股息等风格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有着不同演绎。当下,随着价值和成长风格的分歧已经运行到了历史的极端,同时价值风格跑输的趋势持续的时间历史最长,价值和成长之间风格轮动的拐点隐约已经到来。
    http://www.chinacef.cn/index.php/index/article/article_id/7114

    偉哥點睇洪灝這番說話?
    資將由高估值新經濟股回到低估值舊經濟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唔係資金由高估值經濟股回到低估值舊經濟股, 新經濟股仍會領導大市, 但舊經濟股有機會追落後, 縮窄估值差距。

      刪除
  14. 想請教一下偉哥對香港和大陸股票市場睇法
    1. 恒生科技指數明天登場,資金是否好大機會模仿美國科技股板塊,進一步推高ATMX股價到歷史新高?
    2. 香港本地銀行,地產,零售股是否會被投資者拋棄,一直低迷落去(有波幅,沒有升幅)?
    3. 香港市場未來會A股化嗎?
    4. A股牛市是否已經開始走到尾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市場近年已出現大變化, 可以說是A股化, 也可以說是美股化, 反正增長股大行其道, 舊經濟股被唾棄, 這趨勢似乎會持續。

      至於預測大市走勢那些不是我強項, 我也是見步行步, 比唔到乜意見。

      刪除
  15. 偉哥,想諮詢為什麼商舖價格下跌新聞很多,劈價都是千萬,但是住宅價格跌幅有限呢?你怎麼看未來兩年的住宅價格走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逛街時留意商舖的空置率, 也看看減租的報導, 就知為何大劈價。其次, 目前零售市道即使在疫情解決之後, 也無法恢復過往盛況, 主要是國內自由行遊客不會再去返高峰水平。

      住宅很多人一直都說貴, 我也是, 但樓價即使在政治問題及疫期夾擊也跌唔落, 唔識睇。現在仲炒住宅樓的應該不多, 感覺真係自住需求為主。

      刪除
  16. 偉哥重有無持有1538同6826
    依家物管股同眼股估值好高 依2隻可以追落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看看我的交易日誌, 除部份暗盤交易及衍生工具交易冇寫之外, 全部交易都已同大家分享, 看看就知我有沒有1538及6826。

      刪除
  17. 偉哥,請問怎樣睇9983出盈喜?看落還似比同業平嗎,我持貨是抽番來的,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有寫過9983的短評, 盈喜是預料中事。其估值唔貴, 不過你可以再看多次我篇分析, 關連公司輸送利益明顯。

      刪除
  18. 偉哥會否認購藍月亮和立德教育?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月亮大概率會認購, 但應該冇咁快招股。立德教育除非估值非常非常便宜, 不然不考慮了。

      刪除
  19. 偉哥有無留意1523 珩灣科技?
    業績連年增長,高息
    SD Wan 風口之年,5g概念
    近年先後幾間sd wan公司被併購 上星期hp先出手買silver peak。
    ccass亦見到星展大華大手收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曾買過, 近期無留意。如果盈利仍可以保持增長, 那目前估值確實不貴。

      刪除
  20. 6958 偉哥覺得可以追落後嗎 佢增長好似比 peers 高但估值不算太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期物管股普遍升幅不錯, 其估值確實相對有折讓。

      刪除
  21. 偉哥,請問您對內銀股有甚麼看法嗎?近期好像一直低迷,不知偉哥曾經有研究過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研究內銀股, 以前就算買舊經濟股, 都很少買內銀股, 更何況現在實體經濟差, 內銀的壞帳比率理應提升, 不得不防。

      刪除
  22. 偉哥 請問你點睇內險股(2318vs2628)?
    仲有1883 息率高 買唔買得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線我之前有買過2328, 也有短炒過1336, 都是因"帳面"估值感覺便宜而買過, 實際上對內險的認知有限, 而且保險股的複雜實際上散戶係好難完全了解其業務及衡量基本因素、估值。我自己看法是散戶宜選一些自己能力範圍以內可以充份了解其業務及估值的股份, 無需捨易取難。

      至於1883, 恕我無法提供買賣建議。

      刪除
  23. 有個很好提議值得參考:是將來AH股互通,買A股可沽H股,買H股可沽A股,現時AH股折讓頗大,有誤導投資者追揸沽之嫌。

    回覆刪除
    回覆
    1. AH股互通相信未來幾年都唔可能發生。

      刪除
  24. 好了, 因為要準備寫文章關係, 今月留言區開放時間就此告終, 下月再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