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本月留言區開放 (只限今天)


各位,我之前說過, 每月會開放留言區一天給網友們留言、發問、討論,今月本來安排是明天開放,但因為明天臨時有事,所以提前今天開放留言功能,網友們如想留言,請集中在這裡發表,謝謝。


35 則留言:

  1. 謝謝偉哥的新安排,請問再買9966的投資羅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粹覺得雙抗藥有前景, 而香港上市生科股當中, 主力研發雙抗藥的是9966及9926, 先擇其一買入, 不排除之後有好價的話, 再買埋9926。

      刪除
  2. 請問對將在港作第二上市的網易和京東有何看法?會否認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確定會否認購或大注認購, 主要是中長線而言, 港美股價的走勢應是一樣, 所以認購港股的話, 有兩個短線原因: 1. 定價會比美股有折讓, 看看折讓幅度多大; 2. 有不少港股基金之前無法買入美股, 所以中概股回歸港股後, 他們可以買入, 亦必然會成為他們組合的配置之一, 有短線的需求。

      再中線而言, 如果可以進入港股通, 也會有國內資金循港股通途徑買入。

      刪除
  3. 美國對香港的制裁對股市及樓市的影響,偉哥有何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昨晚浸浸的記者會所披露旳內容而言, 制裁屬於預期之內, 我不覺得會對香港經濟有重大影響, 對股市的利淡其實已差不多反映了, 對樓市未看到有直接影響。樓市的話, 不如看國安法落實後, 會否有很多資金撒離香港及有沒有移民潮, 這對樓價影響應該會大些。

      刪除
  4. 先謝謝偉哥,知道偉哥仍持有有598,股價真跌到大出血,我知悉原因有基金清倉,招商局也大手低位爭持,快除淨了,偉哥對598怎麼樣報署呢?有否溝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增減持, 仍持有。

      近年資金熱衷新經濟股, 舊經濟股估值每況愈下是有目共睹, 而我組合中, 舊經濟股比重過高, 所以未來如果增持的話, 會傾向增加新經濟股的比重。

      刪除
  5. 六月除左中慨股,山泉水,仲有咩新股值得留意?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格H股可能趕6月上市, 值得留意。

      刪除
  6. 偉哥想請問6826佔你組合比重多少 平均價大概幾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6826我的平均成本差不多就是現價, 至於比重就非常接近五大持股之列。

      刪除
    2. 噢, 剛留意到因為1088有些SC在昨天被行使而減持了一半持股, 所以6826已晋身五大持股之列。

      刪除
    3. 謝謝偉哥回覆 對6826亦睇好

      刪除
  7. 謝謝偉哥。比較港股和美股,長遠而言,偉哥比較看好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美股會是更成熟的市場, 有較佳的發展、更多的好公司及一流的流動性 不過港股的低估值及較適合我的交易時間, 注定我會繼續主力港股。

      刪除
  8. 偉哥多謝你。可以問吓你對3399的前景睇法嗎?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3399主要的增長源頭是更多的高速公路服務品加油站投入營運, 然後通過出租可以提升每年的租金收入, 但自從決定加油站自營後, 增長的邏輯不再存在, 無法提供很好的盈利貢獻, 所以這幾年業績不復增長。

      其次要留意的是市場給予舊經濟股很低的估值, 已今非昔比, 正如我另外持有的598、934, 1088等, 估值都極便宜。即管看看3399如果成功在A股上市後, 進入港股通, 能否有多些資金關注, 提升估值。

      刪除
  9. 偉哥對於F 三星原油期(3175) 有咩睇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三星原油3175, 其實之前有好多報章都有報導、講解, 在雪球也有很多的討論, 可以去參看一下。

      我自己基本上好少賭商品價格上落, 所以冇仔細研究油價及賭升跌的話, 用什麼工具好。

      對於自己不熟悉的股票或工具, 我自己看法是不熟不玩, 可以輸少好多的。

      刪除
  10. 偉哥您好,
    想問 9939 開拓跌至現在14.42, 值得買入嗎? 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意見, 我自己只是IPO時看過一下, 也問了一些熟醫藥股朋友的意見, 覺得呢隻唔好, 所以當時都冇認購、亦冇再留意。

      刪除
  11. 請問偉哥點睇平保2318 長線前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 一直都沒有詳細研究2318, 所以比唔到意見。

      刪除
  12. 偉哥好,
    2328 可續持有嗎? thanks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仍持有。估值越跌越低, 價都跌到好殘, 我自己是不斷做cover call去降低持貨成本, 例如6月已做了不少行使價7 及7.25元的Short call, 通過期權去降低持貨成本。如果今月的SC被行使的話, 就下月改做Short PUT看看能否接返貨。

      刪除
  13. 哈想不到再click入來時已經轉了新安排, 祝偉哥成功!

    回覆刪除
  14. 偉哥謝謝你的安排,想請教一下點睇823既前景?現價對pb有唔少折讓好似好抵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823及一眾本地REITS最大問題是經濟、旅遊不景氣, 好多商舖租金下跌, 會令可分派收入減少。823好在民生區的商場多, 所以所受影響相對較少, 但近年買入不入國內收租物業, 估計會受到影響。

      REITS我比較少買, 所以可以留意下有些blogger是專門投資REITS的, 可以請教他們的意見。

      刪除
  15. 偉哥請問怎麼看2013?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熟悉這股, 但知道國內資金近期鍾期這股, 因喜其高增長。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