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深思熟慮後的新安排及降低訂閱費


在最近一個星期, 我一直在考慮如何才可以做得更好、也更方便各位轉到Patreon的朋友及盡量照顧到因種種不同原因而仍然留守Blogger的朋友,最終有以下決定:

1. 讀者們最感興趣的所有個股分析文章,以後會同步在Blogger平台及Patreon專頁刊登,不會有任何的延遲,當然這只限於很多朋友有興趣的個股分析文章,一些涉及大市看法、財經知識、個人經驗分享、通告/財技解讀、分析技巧及生活趣事等題材的文章,只會有一部份延遲轉發去Blogger, 始終都要給願意付費的朋友一些專享的福利;

2. 以後所有即市買賣將會在Blogger平台即時分享,而Blogger平台絕大部份時間將不設留言功能,即是說Blogger的留言區將會成為我有系統地記錄及分享個人交易日誌的地方,對所有人公開。Patreon這平台的不方便之處是大家難以搜尋留言, 而且如果每個交易分享都要開一個Post, 對我及所有朋友而言,都不是太方便,故此選擇將即市買賣全部在Blogger平台即時分享,當然就只有在Patreon可以討論, Blogger是Read only;

3. Patreon會成為偉哥投資手札專設的聊天區,大家支付訂閱費用的主要福利就是每日可以和我一起吹水、交流、討論,有空的話就開市時一起看市,同喜同悲;收市就天南地北什麼也可以聊,反正就是有偉哥和其他志趣相投的網友一起吹水,當然你可能會覺得很儍,每月付費的最大福利就只是和偉哥及其他互不相識的朋友吹水聊天,即是好像付費找人陪你聊天一樣,很對不起,確實是如此;其它的福利就是上面第一點提及的, 有部份文章會是Patreon會員專享;

4. Patreon專頁會在周末開設每月10美元的收費層,而目前每月15美元的收費層將會取消,請大家之後取消目前的訂閱,然後如果Blogger平台的內容已經滿足到您的需求,那請放棄訂閱聊天區;如果您覺得您願意付10美元月費找人陪你聊天、吹水, 甚至只是做CD-ROM,純粹喜歡看別人吹水,那您可以考慮轉為訂閱10美元的收費層;

5. 作出上述安排的主要原因是很多朋友希望有較廉宜的收費, 與及Blogger平台可以照顧到一些經濟有困難的朋友,故此我作出大幅度的變更,也希望朋友們如果只是想看分析文章及參考我即市買賣,並沒有興趣參與吹水的,可以無需訂閱Patreon的聊天區;

6. Blogger平台大部份時間留言區將不設留言功能, 日常會成為我記錄個人即市交易的日誌, 而我初步構思是每月開放一天讓網友們可以留言、交流,我會盡量解答網友的問題; 如果反應好的話, 會考慮每月開放兩天讓網友留言、交流;

7. 日後這Blog會開設一個專門用作記錄我即市買賣的專欄, 這專欄只供我留言分享我每天的買賣,而且這專欄將會長期置頂,方便大家觀看。

轉戰Patreon平台後, 訂閱的人數遠超我預期,也為我帶來一定的壓力, 尤其是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所以目前新的安排, 除了將大部份大家最重視的內容保留在Blogger平台免費任看外, 也降低收費,  其實是利人利己,期望訂閱人數有所下降後, 我的心理壓力及負擔也可以減少。

最後, 再次謝謝大家支持, 我知道即使作出新的安排及降低收費,也無法取悅所有朋友,我只能盡我所能去減少大部份朋友可能受到的影響。如果大家有什麼意見, 歡迎向我提出, 我樂於參考各位的意見。

8 則留言:

  1. 偉哥, 你真是一個大好人! 所以你可以賺大錢.

    為表支持, 我會隔月訂閱你另一網誌 (暫時只能如此,請見諒, 希望244 會為我加些意外之財),但我還是會每晚收工後追看此網站

    回覆刪除
  2. 伟哥,你这安排无得顶!念旧、充满人情味,面面俱圆,你又可以赚些钱同时又满足到因经济问题要留在这个博的人,好样的,赞!

    回覆刪除
  3. 偉哥是念舊的人. 真抵你發達.

    回覆刪除
  4. 偉哥是念舊的人. 真抵你發達.

    回覆刪除
  5. 各位, Patreon平台新的10美元/月的收費層已設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而我自己覺得如果不是特別喜歡參與討論或者看別人吹水的, 其實並不需要加入。

    這個網誌也會正式暫停留言功能, 但文章會持續更新,請大家留意。

    下星期開始會開設一篇置頂的文章, 並會在留言區有系統地記錄、更新自己每日的即市交易,與大家分享。

    最後,每月一天的開放留言區暫定月底最後一個周末,到時會再預先告知大家確實日子, 到時大家有問題可以發問或互相交流。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